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逮捕数十名谋划新年恐袭外国人

土耳其逮捕数十名谋划新年恐袭外国人
2018年12月31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土耳其逮捕数十名谋划新年恐袭的外国人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安卡拉消息: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当地时间30日抓捕了数十名涉嫌在新年前夕谋划恐怖袭击的外国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发表讲话,誓言将继续同恐怖主义作斗争。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门当地时间30日宣布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逮捕30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分子。据悉,这些嫌疑人均为外国人,涉嫌新年前夜在安卡拉谋划恐怖袭击。该报道称,土耳其警方在行动中还缴获大量与恐袭相关的非法文件。

  针对土耳其近期的反恐行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0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土耳其将一如既往地为打击恐怖主义付出努力,将继续推进在安卡拉及土耳其全境的反恐行动。埃尔多安是在其所在的正义与发展党举行的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门正在开展一项长期大规模的打击“伊斯兰国”反恐行动。本月28日,土耳其警方曾逮捕数十名与“伊斯兰国”有关的伊拉克籍恐怖分子嫌疑人。

  据不完全统计,“伊斯兰国”过去几年在土耳其制造的恐怖袭击共造成300多人死亡。2017年1月1日凌晨,“伊斯兰国”一名武装人员持枪闯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雷纳”夜总会,向正在庆祝新年的人群扫射,打死39人、打伤69人。(完)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