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西方治理危机或成2019年“灰犀牛”事件

外媒:西方治理危机或成2019年“灰犀牛”事件
2018年12月31日 15: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预测:西方治理危机或成2019年“灰犀牛”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22日发表文章称,西方的治理危机或将成为2019年的“灰犀牛”事件。

  文章称,新一年即将到来,随之而来的是关于“黑天鹅”的预测,即那些引发巨大动荡的意外事件。但除“黑天鹅”之外,2019年似乎也会有“灰犀牛”出现。“灰犀牛”原指在造成重大破坏之前,人们习焉不察的经济问题。

  文章指出,在西方,民粹主义、民族主义、排外主义、反欧主义、政治内耗、对未来失去信心……这些都已经死灰复燃。人们已经看到英国的“神经质”和巴黎的“黄背心”运动。一些断断续续、含糊不清的演讲在几小时内就能把针对燃料价格的抗议引向举行公民投票的呼声。官员在办公室天天谈及经济和社会的紧迫状态,却拿不出具体的改变措施。

  文章认为,这种局面下的获胜者是极端主义者。疑欧政党明年将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意图从内部影响欧盟,利用欧盟资源。疑欧势力若第一次在欧洲议会获得多数席位,或将成为一个灾难性的讽刺。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