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规定:消费受伤 老板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44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如果我们在餐馆吃饭或在其他场所消费时,受到意外的损失和伤害。那么,这种情况应该由谁来负责呢?从今年五月一号起,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将正式施行,并对此制定了新的赔偿标准。

  一天,王小姐在某酒吧独自喝酒,旁边两女子发生冲突,动起手来。而老板却袖手旁观没有及时制止。其中一女子抓起啤酒瓶投向对方,对方一躲,不料啤酒瓶却误伤了王小姐,致使王小姐头部受伤,大量出血。两女子见事不妙,匆匆逃离现场。当然,误伤王小姐的女子应负直接责任,同时,酒吧老板对顾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负有保障义务,对王小姐的损失负有间接的赔偿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因第三人侵权导致损害结果发生的,由实施侵权行为的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安全保障义务人有过错的,应当在其能够防止或者制止损害的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安全保障义务人承担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赔偿权利人起诉安全保障义务人的,应当将第三人作为共同被告,但第三人不能确定的除外。

  根据以上条文规定,酒吧老板最后赔付王小姐医药费、误工补贴等共计一千元。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