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有法天天说:法律援助制度建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2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 播出最新一期《有法天天说》,以下是节目实录。

  导语:近日,司法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纪念法律援助制度建立十周年《法律援助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出席了会议。中央国家机关、社会团体、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律师、受援人等各界80多人受邀出席会议,就法律援助制度建立十周年和《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变化,法律援助制度建设和《条例》贯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和贯彻实施《条例》等方面各抒己见。

  解说:目前,法律援助体系初步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基本形成,法律援助经费稳步增加。截止到2004年6月底,全国各地已经建立政府法律援助机构2892个,其中县区级地方占2486个。全国有法律援助专职人员9798名,其中近50%的人员已经取得律师执业资格和具有大学本科学历。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今天在《法律援助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上表示,《法律援助条例》规定法律援助是政府的责任,各级政府要从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各级人大要切实承担监督责任,保证政府的责任落到实处。张福森部长在讲话中提到司法部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对法律援助制度和《条例》颁布实施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减免法律援助案件所涉费用;争取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和完善法律援助经费保障机制;尽快制定相关标准,保证《条例》的顺利实施。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news.sina.com.cn/c/2004-08-26/10044142519.shtml

  新闻线索,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