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中的黑龙江专题 > 正文

凝聚人心抓发展 齐心协力搞好老工业基地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6 黑龙江日报

  东北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 黑龙江省委昨天召开常委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岢光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可持续发展观,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走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路子。要凝聚人心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齐心协力搞好老工业基地振兴。

  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主持。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温家宝的重要讲精神,结合黑龙江省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地区的重视和关怀,符合东北地区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结合本地实际很好地学习、贯彻和落实。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今年经济形势总体运行良好,发展速度加快,效益提高,部分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一些经济指标与全国平均水平比、与发达地区比、与辽吉两省比还有差距,客观原因是由于我省是重型结构,主观上思想不够解放、发展环境不够宽松、工作抓落实力度不够大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

  宋法棠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走出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的新路子。要转变职能,搞好服务,改善环境,特别要着力营造支持干事的创业环境,搞好服务的发展环境和诚信守诺的法制环境。要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强大项目建设,扩大开放,抓住机遇,抓紧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搞好老工业基地振兴。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强调,要按照省委既定方针,集中精力,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使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实现新飞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体制机制创新,重点解决我省国有企业产权改革、大项目生成机制、民营经济发展缓慢、对外开放外向度低和金融、物流、保险等现代服务业方面的突出问题。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和完善振兴规划,注意处理和解决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立足省情,发挥比较优势,创造性地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作者:贾辉

  相关专题:振兴中的黑龙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