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铁路价格听证会专题 > 正文

山西晋城客运站“超前春运” 提价大赚昧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14日电 春运尚未开始,但有“超前”意识的山西省晋城市运输公司客运站(以下简称:市运)却于1月1日起执行春运价格,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27天。并在由市运发往各地的客运车内贴上了“由于各种费用增加,票价由原来的X元增至X元,在春运期间价格上调20%,元月一号执行”的提示,白底红字分外显眼。

  元月11日上午,晋城市物价局工业管理科安国峰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价
格法》规定,提高旅客运价必须召开价格听证会,未经物价部门批准,春运价格不得上涨。市运擅自上调旅客运价,违反了省物价局、山西省交通厅(1996)168号文“在规定的春运期间,旅客运价可以适当上浮,具体标准由山西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另行规定”的规定,显属违法。再则,春运尚未开始,市运即在车厢内张贴上述内容,是向旅客提供虚假价格信息,仍属违反《价格法》的行为。(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计委:对铁路调价方案有意见还可以反映(2002/01/14/ 17:40)
直击江苏公路春运调价听证会(2002/01/14/ 13:13)
听证的不仅仅是价格--铁路价格听证会采访札记(2002/01/14/ 11:09)
评论:原则同意调价方案 听政会的意义何在?(2002/01/14/ 08:13)
听证会尚可进一步完善--访著名行政法专家马怀德(2002/01/14/ 04:16)
铁路价格听证会受到广泛关注:网上讨论不“降温”(2002/01/14/ 02:52)
价格听证会后代表意犹未尽:我们的建议还没说完(2002/01/14/ 02:51)
铁路价格听证会落下帷幕 留下九个悬念引人关注(2002/01/14/ 02:50)
各种听证会代表如何定 急需制定专门法规(2002/01/13/ 19:00)
全国铁路春运准备就绪 计划开行直通临客135对(2002/01/13/ 17:47)
铁路价格听证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