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毒书记”张二江受审专题 > 正文

“五毒书记”张二江今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7日电(记者黎昌政) 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对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受贿、贪污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张二江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并依法追缴其非法所得。

  张二江今年48岁,山东寿光人,1988年9月至1997年1月任中共丹江口市委副书记、市
长兼武当山旅游风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1997年1月任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副厅级),1998年12月至2001年7月任中共天门市市委书记。

  法庭查明,张二江在担任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委书记、天门市委书记期间,为他人工作调动、职务提升、承接工程等事由,索取或收受他人的钱物共计人民币69万余元,美元4300元。同时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侵吞公款10万余元。

  法庭经审理后认为,张二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接受他人请托,为请托人或请托单位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贿赂;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侵吞公款。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且数额巨大。张二江在罪行尚未被司法机关发觉,经有关组织教育后,主动交代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同时具有退出全部赃款的酌定从轻情节,故依法做出以上判决。(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五毒书记”张二江受审专题
 相关链接
湖北原天门市五毒书记张二江案将于明天公开宣判(2002/09/06/ 03:44)
评论:也说公审张二江中的“丑态”(2002/08/02/ 15:25)
官蠹如何谋取晋升之道? 媒体质问谁提拔了张二江(2002/07/30/ 09:48)
评论:张二江的“态度”(2002/07/30/ 06:39)
先睡后提拔丢人不犯法?专家细解“性贿赂”(2002/07/30/ 06:28)
评论:解读“五毒书记”张二江的歪“礼”邪说(2002/07/30/ 00:11)
任何人的权利都是神圣的--再评张二江受审案(2002/07/28/ 12:52)
张二江只被指控“两毒” 公审为何不涉及吹嫖赌(2002/07/27/ 06:41)
“五毒书记”张二江潜江受审 法庭将择日宣判(2002/07/26/ 18:57)
张二江歪理:贪污是为地方经济受贿是怕别人伤心(2002/07/26/ 17: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