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2003年北京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几年来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10 北方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海霞)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兴奋地说,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本市的大气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去年全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24天,占全年天数的61.4%,在2002年比上年增加18天的基础上,再增加21天。在冬季采暖期内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浓度值均达到2000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这标志着市政府2003年为市民办的60件实事中的第一项——改善空气质量的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裴成虎说,去年12月20日,北京市提前11天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19天。在当日的发布会尚未开始时,在座的近百名记者全鼓起了掌,因为大家都知道他随后宣布的是一个所有首都市民都盼望的好消息。

  北京市环保局提供的资料表明,在实施大气污染控制的第一年,即1998年,北京人每年只能看到100个蓝天,仅占全年总天数的27%,而四五级的中重度污染日却高达141天。从1998年至2002年,北京市投入有关环境保护资金达500多亿元,先后分8个阶段实施了100多项大气环境治理措施,使2002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首次突破200天,达到203天,比1998年增加了一倍多。去年,北京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实施了第九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使全年好天达到224天,而四五级中重度污染日只有5天。

  裴成虎说,北京大气呈现出复合型污染特征,其防治复杂程度在世界各大城市是少见的。同时,随着城市发展,新的污染增量也在不断抵消治理成果。北京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的攻坚阶段,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不断创新,促使首都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