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民关于治理公共交通和噪音污染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7:10 北京晚报-首都之窗-新浪网联合征文

  1、公共交通,想说爱你不容易

  且不说,公交公司能够使用月票的车辆上的拥挤不堪、一些人刺鼻的异味。就是在本应提供较高档次服务的北京巴士公司的空调和非空调线路的大部分车辆上也存在着诸多问题,不仅在车站频频招揽乘客,而且在途中还有前车压后车、后车切前车等问题,所以会不时出现车辆不是故意慢吞吞,就是快得让人害怕的情况。另外,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卫生
,本应雪白的座套常常脏得让人看了想作呕,包括802、705、707等本人经常乘坐的路线,其他路线应该好不到哪去。曾经和不止一位售票员提出过这个问题,但得到的答复不是白眼,就是敷衍。愁!

  还有公共交通最高档次的出租车,相当一部分座套肮脏,还有不少车有刺鼻的异味。

  还有卫生状况最糟糕的长途汽车公司“9”字头的公共汽车,如果你坐过909路车,就什么都知道了。

  公共交通,应该快捷、卫生,可鉴于现存的这诸多问题,让人放弃私车改选公共交通工具,谈何容易!公共交通,任重道远!

  2、噪音问题

  且不说那些遍布城乡的一元店等杂货铺,声音刺耳的扩音器里一遍又一遍烦人、单调的叫卖声,就是在称为国际化大都市商业中心的西单、王府井等地,也会从一个又一个扩音器里不时传来一遍又一遍刺耳、单调的叫卖声。

  这哪里是国际化大都市该有的声音!

  噪音需立法整治!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