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浙江:推进“八八战略”要抓重点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7 浙江日报

  “我认为,要全面推进‘八八战略’,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围绕大局抓重点,持之以恒抓落实。”见到记者,省政协常委、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茹宝麒便亮明了这一观点。

  茹宝麒说:“去年,我省战胜了非典、高温和严重缺电等困难,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有明显提高,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民主党派同志和全省人民一样,对
政府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这一年,省委提出‘八八战略’。这一战略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总结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提出了浙江今后工作的指导方针,它的实施必将使浙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走向更加良性发展的道路。”

  如何全面落实“八八战略”?茹宝麒认为,要根据各行各业的工作实际去贯彻,必须围绕大局抓重点。目前,社会事业发展任务艰巨,有的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具体讲,我们的公共事业发展还跟不上形势要求,尤其是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我们还有很艰巨的工作要做。去年以来,公共卫生事业面临严峻考验。非典和禽流感的发生,说明我们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浙江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理应克服社会事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使我省社会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城市化进程加快后,城市新增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管理要科学。就拿地下管线的集约式管理来说,以前,煤气泄漏殃及一户,现在地下煤气管道如发生泄漏,就可能毁掉一条街,千万不可忽视。

  茹宝麒说,在我省社会事业发展中,要对老龄化问题有足够的重视。目前老龄化社会正在加速形成,据统计,我省空巢的家庭,农村占43.4%,城市则达到58.4%,由此引出了一些新问题,如老年人养老问题、老年公寓严重不足、社区养老的管理和服务不健全,还有老人医疗保障指标比较低等等,都需要加以重视和解决,否则会拖各项事业发展的后腿。

  茹宝麒认为,要把能源问题提高到战略高度来认识来解决,要十分重视做好节能工作。要研究开发节能技术,推广使用多种能源,如太阳能等。举个例子,我们现在造的很多办公楼,许多会议室布局不合理,大白天需开灯才能用。为什么就不能造些能多用自然光和节能保温建材的房子呢?这样可少开灯、少用空调,做到既节能又不耽误工作和学习。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