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用好温州发展的独特优势本报记者秦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8 浙江日报

  2月8日,省人大代表、温州晚报要闻部主任郑雪君刚到杭州,记者就连夜造访。同行相见,郑雪君直入话题。在谈到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时,她说:“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温州,在实施‘八八战略’上应该有更大的作为,也会有大的作为”。

  “八个优势”、“八大举措”中的第一条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郑
雪君说:“温州的体制机制优势一直很明显。不过,在新形势下,温州经济要想继续在全国领跑,就必须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同时要到更高的技术领域、产业层次中寻找新平台。”

  她介绍,按照“八八战略”的要求,去年以来,温州进一步推进了体制机制创新,在金融改革、取消一切歧视性的市场准入规则、有效运用行政资源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她说:“即将开幕的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作出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部署,鼓励民营企业以开放的思维和全球的战略眼光,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和合作;鼓励支持上规模的民营企业加快产权多元化、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通过制度创新加速要素集聚和优化配置,实现跨越式发展,这对加快全省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郑雪君坦言,从去年以来,温州的一些民营企业,如“正泰”、“德力西”、“康奈”等,已经把眼光投向国外、投向了国有企业。这表明,温州在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方面已迈出可喜的一步。

  郑雪君用钦佩的口吻说:“值得高兴的是,在进一步加快温州改革开放方面,市委、市政府保持了清晰的头脑,一直强调做好创新这篇文章。从去年开始,全市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了观念创新、产业创新和环境创新,有力改进了政府服务,减少了行政审批事项和环节,提高了行政效能,大大改善了温州的投资软环境。此外,市里还按照“八八战略”的部署,大力引进外资,充分利用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现在温州有50多万人在海外,这是温州发展的独特资源和优势。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条件,温州在实施‘八八战略’上一定会大有作为!”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