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专题 > 正文

全总提出全国产业工会应促进解决工资拖欠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9日电(记者李江泓)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19日说,全国产业工会应直接调查由于工程款拖欠造成的工资拖欠和建筑业进城务工人员由于事故造成的意外伤害实行保险等,促进问题的解决。

  苏立清在全国建筑、交通行业进城务工人员工会组建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上说,全国产业工会要围绕本产业职工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指导、组织基层工会为进城务工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员做实事好事。但对于一些由于政策、制度不完善造成的职工困难,仅靠地方产业工会、企业工会无力解决的,则应由全国产业工会直接进行调查,促进问题的解决。

  进城务工人员权益受到侵害、超时加班、被拖欠克扣工资、劳动安全卫生状况差、职业危害和工伤事故频发等,一直是各级工会十分关注的热点。建筑、交通行业使用进城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县以上建筑企业至少有3200万人,用工高峰期则超过4000万人。

  苏立清提出,在进城务工人员劳务输出地,应由地方工会负责组织劳务公司工会。而劳务输入地的产业工会,则应主动联系劳务输出地工会组织,推动先建立工会,再输出劳务,使进城务工人员能够有组织、整建制地进入城市。

  他说,产业工会要推动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整建制引进劳务承包队伍,控制建筑企业私招滥雇方面的制度,这将为进城务工人员在劳动市场有序流动创造基础,有利于形成工会组建的长效机制和组织制度。产业工会对已经组建起来的工会组织,应及时将关系接续给地方工会进行正常管理。

  相关专题: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