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江苏“两会”专题 > 正文

江苏省两会代表:民企走好工业化带动品牌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昨天上午听了梁保华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您最为感兴趣之处在哪里?

  袁亚非(省政协委员、江苏三胞集团董事长):10年前我从政府机关下海创业,亲历了民企生存环境的巨大转变,就我去年一年参加的省领导与企业家座谈会就有三四次,市领导还带着我们外出参观。以前这些活动可都是国企的厂长们才能参加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听了工作报告,我作为民营企业主再次受到振奋。对于政府2004年的工作,梁省长在农业和改革这两项重要工作之后,第三个就提到了民营经济,从字里行间我能清晰地感觉到,放手发展民营经济被提到了重要地位,民企理应以更充足的信心加快自己的发展。

  记者:民企加快发展除了需要信心,还有什么?

  袁亚非:我想说说品牌化的问题。其实不只民企,要发展工业就得说到品牌。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工厂,但从战略高度来考虑,中国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品牌产品,只能永远替人代工。惠普60—70%的电脑产自苏州,但人们都知道惠普是美国的大品牌。现在国内已经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但工业化继而应该带动品牌化,品牌化再带动市场化——中国的市场最终应该由中国人占领。一个健康的企业,从一开始就应该注重创品牌,在发展过程中再不断调整,这样才能使品牌有耐力。

  记者:您自己的企业是在走用制造业打造品牌的路吗?

  袁亚非:2004年对“三胞”来说是提速的一年,连锁店将从17家发展到45家,2006年将达到销售额百亿。与此同时,我们将以这个销售平台的建立带动制造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巩固产品品牌,继而再巩固销售市场。下月底拥有我们自己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和DVD就将下线。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相关专题:2004江苏“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