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王荣代表:跨江开发成为沿江开发的重大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2:40 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委书记王荣
  人民网记者 孙娟、王一三 从南京到南通,400多公里的长江串起八个城市:南京、无锡、苏州、常州、镇江等苏南五市和南通、扬州、泰州等苏中三市,这里被誉为“黄金江岸”。2003年6月,江苏一个重要会议在泰州召开,八个城市的市委书记、市长云集在此,会议的主题是全面启动、整体推进新一轮沿江开发,走出一条切合江苏实际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跨江联动成为沿江开发的重大突破口,”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市委书记王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联动开发是提高沿江开发成效,推进区域共同发展的客观要求。从无锡市的实际出发,联动开发就是要突出两岸的联动和市县的联动开发,努力形成‘以沿江带腹地,以腹地促沿江’的新的开发模式,带动更大区域的更高水平的发展。”

  王荣说,江阴和靖江分属不同地级市,两地能够打破行政区域的限制,共同开发长江岸线,这为苏南苏中跨江联动发展带了个好头。跨版块的联动开发成为“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出现的新模式。江苏近几年经济发展比较快,但有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以长江为界,苏南苏北差距非常大。跨江开发为实现以苏南带动苏北发展的战略起了重要的推进作用。江阴最大的优势是产业密集度高,有一大批重点规模企业,劣势是资源匮乏。然而江阴的劣势正好是靖江的优势,它的岸线有52.3公里长,相当一部分岸线还没有得到有效开发,更主要的江阴长江大桥的建成为两岸联动开发创造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跨版块的联动开发既是一个亮点,同时也是一个难点。因为以政府为主导的跨江联动开发必然会受到管理体制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能在体制和机制上不断创新”,王荣说,“江阴和靖江两地的行政单位本着一种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态度来考虑两岸的共同发展,这使得两地在合作初期所出现的问题能逐步得到解决。”(人民网北京3月6日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