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魏晋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56 青年参考

  以色为主

  世上有这样一种男人,他们把女人的美色作为人生终极目的,为此可以舍弃一切。西周的幽王,为博褒姒一笑,不惜 点燃骊山上的烽火。北齐高纬,为美人冯小怜一笑,不惜下令暂停攻城。这些人葬送了国家,留下了骂名。不过就某种意义上 说,他们根本就不想做什么国君。为了女人,他们能够抛下国家,可见国家在他们心中如赘疣一般。这也许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让人联想到明人 张岱的那句话:“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说女人的美色是最重要的,许多人会驳得我立刻自杀。可自古至今,追逐美色的大路上,一直是人潮汹涌,滔滔不绝 。

  三国的时候,有个人叫荀粲,他说过这样的话:“妇人德不足称,当以色为主。”用今天的话说就是:女人贤惠没什 么用,一定要长得美。

  荀粲娶的是曹洪的女儿,曹洪和曹操是本家,也曾做大官。曹洪的女儿姿色出众,荀粲和她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婚礼, 曹氏心里非常高兴。婚后两人过上甜蜜的生活,荀粲认为人世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

  也许是过度享用身体的原故,有一年冬天,曹氏病了,高烧不退,吃了很多药也不见降温。情急之中,荀粲想了个办 法。他赤身裸体地跑到外面,把自己冻得冰凉,然后哆哆嗦嗦地回来。对曹氏说:“来,我这样抱着你,你就会退烧了。”说 完钻进了被窝,用自己寒冷的身体贴着曹氏滚烫的身子。如此几遍,曹氏的烧终于退了。

  老天妒忌荀粲夫妇的完美,婚后没过几年,曹氏便死了。曹氏死后,荀粲黯然神伤,整天痴痴发呆。好友傅嘏来看他 ,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就劝他:“天底下才貌双全的女人难找。你老婆不过是长相出众,别的方面也没什么好的。这样的人以 后也能找到,何必这样难过呢?”荀粲答道:“你知道什么呀!这样的女人我一辈子也找不到了!”刹时涕泗滂沱。

  过了一年,荀粲因悲伤过度,也死了。

  我建议男人应该向荀粲学习。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