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新交通法实施第一天沪查获违法行为250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6:01 新闻晚报

  昨天(5月1日)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第一天,上海市千余交巡警坚守岗位,宣传交通文明,严格按新法执法管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下午2时,共查获各类交通参与者违法行为2562起,交警对这些违法者主要采取了教育为主的方法。

  据介绍,昨天的违法行为中,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查获数为1480起,当场处罚数为430起;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查获数为590起,当场处罚数为83起;行人、乘车人违法查获数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392起,处罚数为85起。(通讯员郭骥 记者程贤淑)

  关注交通法:四次"打的"无人提醒保险带

  昨天,是新《道路交通法》实施第一天,记者四次打的,没有遇到司机主动提醒"请系好保险带"。

  昨天凌晨零点许,记者打的回家,坐上车后约5分钟,忽然想起已是5月1日了,按新《道路交通法》规定,坐在前排不系保险带要罚款100元,于是一边寻找保险带,一边提问:"今天是5月1日,乘客坐在前排不系保险带要罚款的你们知道吗"?"不知道,公司没开会通知。"早晨6时许,记者再次坐上出租车,有意等待司机……遗憾的是仍然没有得到提醒,当记者忍不住发问"你们为什么不提醒前排乘客系好保险带","老清老早,啥人检查",司机不屑一顾地说道。

  下午,记者第三次打的,还是没有得到提醒。经过前两次碰壁,记者感到若再提问,实在无趣,于是悄悄地给自己系上,想用行动来暗示,然后脸向左边转去观察。看到司机毫无反应,心里更不是滋味,甚至有些惭愧,惭愧自己自作多情。

  第四次打的是赶回报社,这次受到了"更深刻的教育",那位司机竟大大咧咧带头违章。"你怎么不系保险带,按新《道路交通法》要罚款的"。记者实在忍不住地说。

  "白天市区开车,车速慢,不系没关系,再说系保险带时间长了很难受,你看看,前面那个司机的保险带空荡荡的,等于不系"。记者转脸望去,边上一辆出租司机,系保险带果然有些与众不同,带子一头用一个夹子固定,保险带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这种现象多不多?"

  "不少,起码有20%,到了夏天更多,因为长时间紧扣身体吃不消,所以想出来这个阳奉阴违的妙招,"司机坦率地说。(记者杨志洪)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