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铁路提速带动火车出游 广东市民5月可游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2:32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力夫) 从昨天开始,团体机票开始提价,国内游线路价格将比五一之前微涨2%~5%,涨幅分别在40~100元不等。但铁路在第五次提速之后并不提价,使乘火车旅行成为节后出游的热点。目前,广州至上海、杭州等地的硬座票已基本售完。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尽管“五一”黄金周已过,广州火车站昨天的出行客流并未出现明显的回落,前天和昨天该站的发送人数都在5万人以上,比平常的客流量多出数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甚至1万人。记者从羊铁票务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时,今天的部分长途车票已经售完,其中东线方向的上海、杭州、南京和京广线方向的郑州以远到站的硬座票已基本售完。据了解,客流未见明显下降的原因是部分旅客有意避开“五一”黄金周的出行高峰乘车,还有一部分旅客是因公务出差。不少选择在节后乘坐火车出游的旅客表示,此时出游主要是因为铁路提速不提价,而且出游的人也较黄金周减少。

  据了解,铁路提速后在中长距离运输中,铁路客车与民航相比较,地面所花时间平均只有民航的1/3,武昌、岳阳、华东等地的乘车时间大大缩短了,部分线路甚至能夕发朝至。旅行时间的缩短和较大的价格差异,使不少旅客特别是出游的旅客纷纷改变了坐飞机的初衷,选择了乘坐火车。广东的旅行社也纷纷表示,今年的火车团比往年更好做。

  市民5月可游俄罗斯

  本报讯 (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周颖) 记者昨日获悉,由俄罗斯阿穆尔州工会旅行社联合广东旅行社推出的“走进前苏联,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游”的活动,目前已经在广州市场推出。据悉,对中国游客来说,俄罗斯目前仍属于未开放的国家,广州游客以往也很少有机会前往旅游。

  据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前苏联有着他们太多的回忆;而如今的年轻一族,对充满异域风情的俄罗斯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由于俄罗斯目前仍属于未开放的国家,广州游客很少前往旅游,而此次旅游活动给了广州游客一个机会。此次活动出发时间定为5月28日,行程共9天。游客会在阿穆尔州市政府所在地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停留近两天,还将在东北的哈尔滨、黑河停留。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