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戴高乐机场遇难者家属将赴法 四名同胞抵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37 北京青年报


在戴高乐机场意外事故中幸免于难的四名同胞昨抵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名同胞安全回京

  在戴高乐机场意外事故中幸免于难的四名同胞昨抵京

  巴黎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事故,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职员武欣不幸遇难,其家属在得知消息后于25日前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26日一早他们就拿到了加急办理的护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今天有望奔赴法国。

  -遇难者家属一天拿到加急护照

  25日15时许,武欣的家人急匆匆来到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领导值班台前,向值班领导说明情况:要求加急办理护照,以便尽快出国奔丧。值班的罗科长一边安慰痛哭的武欣母亲,一边向其家人询问情况。在得知武欣在法国戴高乐机场事故中不幸遇难的消息后,罗科长立即安排专门民警帮助4名家属准备好申请手续,又协调制证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加班,为一家4人特急办理了出国护照。第二天一早,4本护照送到了申请人手中。武欣的母亲说:“虽然失去儿子我无比悲痛,但公安机关这种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让我们的心中倍感温暖!”

  -马仕总经理驾车接回国员工

  昨天上午8时,从巴黎飞往北京的法国航空公司AF128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在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故中幸免于难的4名中国公民,搭乘这架航班回家。另外还有两名幸存者留在巴黎,协助警方调查。

  航班落地后,飞机滑行到第19登机口,马仕商贸有限公司的王总经理和另一位同姓的女副总已经在登机口等候。王先生身穿一件蓝白条棉布衬衫,而王女士则是一袭黑衣,戴着一副黑色墨镜,两人表情严肃,盯着飞机缓缓停住。

  大约5分钟后,两位公司领导迎来了他们的4名员工,其中3位男士,一位女士。这4人看起来精神还好,只有那位身穿淡紫色针织衫、深色裤子的女士略显疲惫。王女士迎了上去,和员工依次握手、问候。很快,他们随着下飞机的旅客一起往外走,一路上,王女士一直陪着那位女员工,很多时候,揽着她的臂膀。显然,这一行人要刻意避开早已在国际到达大厅等候的记者。在提取行李之前,他们一直走的是正常通道,但在提取行李大厅,4名幸存者和两位老总分开了,两位老总从大厅接客人的门出来,而4名员工则被机场工作人员引导到一层贵宾室,从那里穿过迎接客人的大厅。

  8时30分,两位老总走出大厅时,立刻被等候的记者团团围住,但他们的脚步丝毫没有放慢,一直往候机楼外走去。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先生的回答显得过于简单,“他们4个人一切都很好,你们放心。”除了这些,其他问题他一般都不作回答。记者们一直跟到停车楼,在停车楼门口,王先生对记者说:就到这里吧。

  8时50分,4名员工已经从VIP通道穿过大厅,在国际到达贵宾室门口等候。记者从候机楼出来时,看到两名摄影记者正在贵宾室停车场的栏杆外拍照,记者跑过去一看,那几名员工正在把行李放在一辆白色、挂黑色牌照的“陆虎”越野车上。开车的是王总本人。从装行李到开车把人接走,前后用了不过两分钟。

  -四名回国员工目前暂时回家休息

  昨天上午,在23日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故中幸免于难的4名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安全回到北京,随后被公司送回家中暂时休息。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公司里的气氛依然很凝重,员工们各自忙着手头的工作。人事行政部的冯经理身着一身黑衣,走出会议室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当记者提出希望看看遇难员工生前的办公室时,冯经理以其他员工正在工作为由,婉转拒绝了。冯经理告诉记者,公司的王总经理和王副总经理一早就前往机场迎接公司的4名员工回家。随后,4名员工被送回家中暂时休息。冯经理说,他们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为了不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痛苦,公司并没有忍心询问他们当时的情况。

  出事以来,公司的高层领导每天都在开会处理各种情况,经常顾不上吃午饭。冯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协助遇难员工家属办理赴法事宜,目前遇难员工的家属情况稳定。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