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网络媒体湖南行:中联重科打造机械强势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23:19 红网


(中联重科服务树品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


  作者:欣悦

  刚刚结束的德国慕尼黑BAUMA展,随着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首次整体走向国际展台,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之间对市场的争夺已经逐渐白热化。中联重科与国外品牌的对决,充分说明了中联重科的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崛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摸索中探求品牌之路

  近年来,中联重科在企业取得了令人眩目的跳跃式发展的同时,特别注重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探索,在行业中树立了典范。

  面对激烈竞争的工程机械市场,中联重科继2002年大手笔兼并湖南机床厂外,2003年,又毅然决然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掀起资本扩张的大潮——重组并购浦沅集团和浦沅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整体性收购中标有限公司全部资产,立志打造中国工程机械的“超级航母”。产品方面,中联重科在争夺工程机械混凝土输送和路面机械产品市场方面首先发轫,全力推进代表中国先进水平的超高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泵、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路面冷铣刨机、摊铺机等几个系列产品之后,又站在整个行业的产品升级换代、全球化市场竞争的角度,以国内独一无二的先进技术和优越性能,全力推出了中标牌环卫机械,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喜爱。无论是制度规范还是企业信誉,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中联在业内和消费者心目中都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中联1992年进入工程机械领域,经过十二年的发展,旗下已经拥有八大品牌:长沙建机院(行业内历史最悠久的研究院)、中联重科(工程机械行业领导品牌)、浦沅(中国起重机行业第二品牌)、中标(中国环卫机械第一品牌)、中联(英国)保路捷(世界非开挖工程机械第一品牌)、湖南机床厂(中国带锯第一品牌)、中科北斗(中国卫星定位导航第一品牌)、湖南建设集团(国家一级资质单位)等八大品牌。

  品牌不等于知名度。中联在进行大规模扩张的过程中,逐渐体会到品牌的价值:通过品牌战略,可以在行业性很强的工程机械开发行业中,发挥规模效应,使行业属性成为优势。

  “诚信中联 品质体验” 解读中联品牌核心

   创造品牌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找到品牌的核心生命点。像麦当劳:快乐的时光在这里。飞利浦:让我们做得更好。海尔:真诚到永远。这些核心理念代表了品牌给予消费者的核心利益点,并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2004年,中联重科基于用户的真正诉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本着树立行业诚信意识,更好地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提出“诚信中联,品质体验”的品牌核心理念。

  中联重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率先在行业提出“诚信中联,品质体验”的品牌核心理念,是符合中国传统和西方市场经济要求的。诚信中联,就是提倡企业一切从诚信开始,这与中联重科核心价值观是密切相关的。中联重科成长中所形成的文化沉淀就是“诚信、创新”。中联重科的核心价值观是——至诚无息,薄厚悠远。

   

  品质体验,则提倡企业一切以高品质结束。制造高品质的工程机械产品,是中联追求的目标。目前工程机械企业对产品功能方面的关注,还停留在比较表面的阶段,比如价格高低、功能多样、驾驶舒适等。而决定一个产品是否好用,有更多更细致、更深入的方面。例如底盘,除了关注它应该是进口的还是国产之外,还有实际载重、柔性设计、使用年限、材质等一系列硬性指标,流线型、智能化、安全等一系列关注点也关系到用户的使用方便。

  因此,中联品牌所关注的内容将超越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的范畴,而触及美学、工程制造、心理学、人体工程学甚至犯罪学等方面。在未来的开发过程中,中联扩大自己的视野,从物质的和精神的层面上关注住户的体验与感受。中联的产品不仅仅应该是好用的、好看的、高质量的,同时也应该是舒适的、活跃的直至是文明的。

  整合中提升品牌

  中联重科的企业远景很明确:通过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和资本的三大优势,联结国内外建机骨干企业,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与整合,形成规模化效应,参与国际竞争,倾力打造未来以中联重科为核心的跨行业、跨国界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集团。中联重科有关负责人说,要实现这一发展目标,一要靠稳健的资本扩张,二要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中联 品质体验”这一品牌战略,实现与消费者的密切沟通,并与消费者建立起长期的、双向的、维系不散的关系,是中联对本次品牌整合所寄予的希望。

  目前,中联旗下的八大品牌正在整合之中。品牌整合的过程,也是在企业内部建立起对企业核心价值观及愿景的共识的过程。“诚信中联 品质体验”品牌理念将提高广大员工的使命感和凝聚力,有力地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诚信中联 品质体验”既是中联企业品牌的口号,也是中联企业的宗旨。对客户,这意味着中联以诚对您,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对投资者,这意味着中联信守承诺,回报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对员工,这意味着公司诚信待人,提供一个成就自我的理想平台;对社会,这意味着中联以诚信立足,树立一个现代企业的理想形象。

  中联重科有关负责人说,中联的核心价值观是“至诚无息,薄厚悠远”。这一价值观,意味着我们将持续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让客户骄傲;意味着我们将持续提供超越投资者期望的回报,让投资者满意;意味着我们将持续提供超越员工期望的发展空间和报酬,让员工自豪。

  2002年是中联重科的整合年,在经历一系列大规模的资本扩张和高速成长后,“诚信中联 品质体验”这一企业品牌核心理念将深入人心,打造中联重科行业新形象,整合一切优质的资源,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将更全面地诠释“诚信中联 品质体验”的中联品牌核心理念,真正提升中联重科品牌地位。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