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四川省治理"超限超载"今日开始动真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46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可以这样说,货车“大吨小标”、“超限超载”等问题,一直是货运行业多年来存在的痼疾。近日,国家七部委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路面执法行动。6月20日起,四川省治理“大吨小标”、“超限超载”开始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整治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的各主要公路沿线、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检查执勤点,交警们通过大量发放宣传单和《道法》、张贴警示性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向货车驾驶员宣传讲解“大吨小标”、“超限超载”的治理政策,使宣传教育与路面检查执法同步进行。

  超限牵动货运驾驶员神经
成都市北门外交警临时搭起的宣传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上午十时,位于成都市北门的新川陕路停车场内,上百辆各种类型的货车停放在场内。而交警临时搭起的宣传台,早已被几百位货运驾驶员围了个水泄不通,事先摆放的宣传台似乎已经发挥不了作用。负责讲解的成都二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曾革只得站在一张凳子上开始了相关问题的讲解。
成都二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曾革站上凳子讲超限超载

  面对如此众多的同行听众,远处外围的驾驶员只好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尽管如此,一些坐得较远的驾驶员纷纷抱怨现场人太多听不清楚。事后,有工作人员发出感叹,今天这么多驾驶员来听讲,场面太火爆了,有始以来还没有遇到过。

  超限超载司机通通遭起

  川陕路与大件路交汇处是成都市交警的设点口。在检查中记者发现,目前仍然有不少货车存在“大吨小标”的嫌疑。一些货运驾驶员似乎对这一问题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侥幸心理。
成都市交警的设点口拦下不少“大吨小标”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大型东风车的核定载重仅为3吨,而据交警估计,该车的实际载重量可能达到了10吨以上。上午11时30分,川A/44335东风车驾驶员郑某,拉了几根直径约半米的建筑钢管从路口经过,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过磅后数字显示载重8.98吨,而该车实际核定总质量应为6.44吨,明显超载2.54吨。今天,交警只对其讲明了国家对超载处罚的相关政策,并未进行处罚。

  当了解到超载可能会受到最高2000元的处罚之后,郑某告诉记者,自己以前确实还存在一定的侥幸想法,没想到今天会撞到“枪口”上。他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到车管所去重新核定载重量,今后再也不会超载了。

  此外,记者还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我省首批需要进行更正的在用“大吨小标”车辆达20487辆。

  四川省近日发出通知规定,此次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将分三步走:从本月20日至年底,重点治理超限,在公安部门恢复吨位,重新核发行驶证之前,凡未超限的车辆一律放行,暂不罚款;第二步,从今年年底至明年2月28日,对车辆超限超载进行全面治理;第三步,明年3月1日至6月20日,总结、检查、验收并转入长效治理阶段。

  四川新闻网记者 魏兰来源: 四川新闻网【编辑:刘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