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雕龙老手”何伯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44 青年参考

  “初入行时我体重连100磅都不够,同事见我个子小总是欺负我,是彤哥给我机会读书,令我感动得流眼泪。”

  71岁的何伯陶在周大福做了大半辈子,由店员做到公司董事,是郑裕彤的好友兼左右手,员工们都亲切地叫他“陶 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何伯陶是雕龙老手。他造了几十年珠宝铸模,却强调这不及雕龙难度高。“正面要凶,侧面要笑,又笑又恶才是真龙 。”作品人人赞,老人家从此不停手,一年内造出15条龙。“造龙很考耐性,大龙要花两星期,小的也要一星期才能完成。 ”

  何伯陶造的龙特别“抢手”。老板郑裕彤曾将他设计的龙镶金,用来祝贺李嘉诚获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一条普通 的足金龙约值10万元,较大的则要用去100两黄金,约值40万元。”

  自15岁经郑裕彤父亲介绍进入周大福至今,何伯陶称得上是周大福的开国功臣,跟相识五十几年的郑裕彤早已成了 好友。何伯陶称:“初入行时我体重连100磅都不够,同事见我个子小总是欺负我,我想不干了,彤哥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说 :‘你回乡下,人家会笑你吃不了苦!’他又给我机会读书,令我感动得流眼泪。”

  何伯陶自称“脾气大”,以前常骂伙计,现在成功“降火”,都靠郑裕彤点化。“他叫我不要这么凶,又教我如何与 人相处。他对人很好,从不讲别人闲话,不生别人的气。”

  何伯陶称,这个老板什么都好,就爱突击巡铺捉懒虫。“他不时会到店铺突袭,看有没有问题。他教员工要对客人招 呼周到,客到茶就要到,不容有失。”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