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专题 > 正文

天津地名考:南市新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21:36 城市快报

  谭汝为

  滨江道、小白楼与南市,是位于市中心区的三个各具特色的著名商业圈。滨江道、和平路商业圈与小白楼商业圈,已改造为两大商业风情街,而南市商业圈的起步较晚。

  “没有梧桐树,引不得凤凰来。”借助南市地区成片危陋平房拆迁,吸引了海内外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许多知名商业和品牌,大举来此圈地创业。除了原有食品街、旅馆街、新世界百货之外,近年来,滨江金耀广场、滨江世纪广场、铜锣湾商业广场、万达商业广场等7个超大型商业设施,相继在这里建成开业或即将竣工。昔日破旧不堪的南市,如今已成为商厦矗立、商家云集,将购物、观光、休闲、餐饮、娱乐等功能集于一身,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现代化大商圈。

  南市曾为老天津卫的“三不管”地区,这里人口密集,房屋破旧,商业网点分散简陋,缺少现代商业设施。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食品街、旅馆街,为南市商圈的战略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三五八十”工程的提前完成,使南市大片危陋平房得到拆迁改造,提升了地块的价值。

  南市与金街相毗邻,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展现出黄金地段良好的发展前景,因而吸引了一些知名的跨国集团前来投资创业。其中的新世界百货、滨江金耀广场、铜锣湾商业广场、万达商业广场、太平洋百货、诺玛特超市、鼓楼商业街等大型商业设施相继建成。其中被誉为“商业航母”的滨江金耀、滨江世纪广场,将建成大型的购物大卖场,为南市商圈注入了现代商业的新元素。这极富现代色彩的两大广场,总建筑面积达18.3万平方米。与铜锣湾商业广场、新安购物广场和万达商业广场等构成了规模巨大、实力雄厚的大型商厦组团。

  按照市政府现代化规划的思路,结合老城厢改造、海河开发和地铁建设的实施,南市地区已发展为令人注目的重点商业建设区。尤其是随着海河综合开发的深入进展,南市周围的水路和陆路交通将更为方便,这对于南市现代化商圈的规划和建设将是一个有力的推动。

  南市地区将以国际化商贸中心、商务中心的崭新面貌,展现在津门父老面前。

  相关专题: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