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德国企业欲抢占中国环保市场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华凌磊 徐运7月1日报道: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IFAT CHINA)共吸引了17个国家的252家参展商,其中德国参展商占到4成左右,表现出抢占中国环保市场的巨大决心。

  在80多家德国的参展商中,不乏一些业界的“领头羊”,如德国雷特曼公司(Rethmann)、德国耐弛集团(Netzsch)、德国福乐伟公司(Flottweg)都在11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布置了最尖端的环保系统和设备,涉及供水、污水排放、水处理、空气污染、能源供应、替代能源、废物处理等多个领域。

  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卫生、消费者保护部部长施维南(DrSchnappauf)幽默地表示,中国日益扩大的环保市场让德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据悉,中国对环保行业的拨款将达到850亿美元,规模庞大的市场令众多国际环保企业开始在中国市场上角逐。

  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目前在中国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政府以及业界对环保产业引进外资和国外技术,推进中国可持续发展都持欢迎态度。国家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司长赵家荣希望,国外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理念能够对推动中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技术的进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鲍强也表示,对国外行之有效的环保科技,中国有很大的需求。

  但也有中国专家认为,中国企业对引进国外环保产品和技术要“睁大双眼”。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王扬祖认为,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一是政府和企业引入国外环保产品前,应当做好相应的市场调研,从中国市场需求着手对症下药;二是注意价格因素,国外产品如果在价格上无法吸引中国消费者,出路将会很困难。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则提醒国外企业,对技术成熟可靠的新型环保技术,中国鼓励引进,但坚决反对国外将一些未达到商业化程度的新技术放到中国市场进行试验。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