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河南处理七起涉农案件严惩39名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七日电(何晓聪)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监察部门获悉,近日,该省对今年夏征期间发生在信阳、南阳、驻马店和许昌四市的七起加重农民负担案件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其中,两名县委副书记、两名副县长分别受到中共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其他三十五名有关责任人也分别受到撤职、免职等党纪政纪处理。

  据了解,这七起加重农民负担的案件是:信阳市息县岗李店乡搭车乱收费、项店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乱收费乱集资;南阳市唐河县上屯镇粮食直补资金不到位、古城乡截留粮补资金;驻马店市汝南县张楼乡搭车收费、确山县杨店乡粮补政策多处执行不到位;许昌市襄城县双庙乡财税所长失职加重农民负担案。

  据介绍,今年夏征开始,河南省为防止加重农民负担情况的发生,便已明令各地严禁借机向农民乱收费、乱集资,或者钻粮食价格的空子,强制向农民低价征收粮食,抵顶农业税,从中牟利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问题,该省监察部门官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查处涉农案件的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涉及加重农民负担的案件,除了处理当事人以外,还要对有关责任官员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搞下不为例。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