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黑龙江农委:黑龙江粮食种植面积创近5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8日电(记者孙英威)受各项支农政策的鼓舞,黑龙江农民今年发展优质粮食生产的热情高涨。据黑龙江省农委统计,全省粮豆薯种植面积今年达到1.2亿亩,比上年增加452万亩,为近5年来种植粮食最多的一年。

  今年以来,国家和地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发展农业、扶持粮食主产区的重大政策措施,极大地调动了产区农民的生产积极性。黑龙江农村在今年备春耕期间出现了新一轮的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地承包热、科技培训热、应用良种热和购买农机具热,仅各类拖拉机今年春季就新增了2.6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4%。

  记者在黑龙江省的粮食主产区采访时了解到,今年这个省粮食生产的播种面积、优质化率、投入额度均较上年有进一步的提高。黑龙江省农委汇总的数字显示,今年全省总播种面积为1.43亿亩,比上年增加167万亩。其中,粮豆薯种植面积为1.2亿亩,大豆、玉米、水稻、小麦等四大主栽粮食作物的面积均比上年有不同幅度的增加。

  据初步统计,今年黑龙江省农业标准化实施面积突破8100万亩,比上年增加2100万亩,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农作物优质品种率达90%,比上年增加5个百分点;绿色、无公害食品种植面积也分别达到了2000万亩,比上年增加190万亩和1000万亩。

  按照计划,如果不发生严重的自然灾害,今年黑龙江省粮食产量要达到280亿公斤。力争达到300亿公斤,为国家提供商品粮190亿公斤。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