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专题 > 正文

陕西咸阳五陵原墓群欲申请世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胡国庆 田月)近日,咸阳市将邀请国内文化、文物、旅游、城建方面的专家学者,召开咸阳“陵文化”暨咸阳城市形象定位高层论坛会,就咸阳“五陵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进行论证。

  五陵原位于咸阳市北部,西起兴平市,东到高陵县,北接泾阳县,南达渭河北岸,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最宽处约13.5公里,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因其原高土厚,地势开阔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自然风光绝佳,被历代统治者视为风水宝地,成为皇家陵墓区。唐顺陵、秦咸阳城遗址均在这里;西汉11位皇帝中有9位就葬于此。这些皇陵平地凿穴起冢,沿郑国渠走向一字排开,气势磅礴,高大雄伟,十分壮观,被誉为中国的“金字塔”群。其中的高祖长陵、惠帝安陵、景帝阳陵、武帝茂陵、昭帝平陵五个陵设邑建县,故名“五陵原”。

  五陵原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地下历史博物馆,其间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达17处,震惊中外的重大发现接连不断。据专家考证,五陵原“金字塔”群在历代序列、文化内涵等方面,都可以和埃及金字塔相媲美。

  据了解,这次将召开的咸阳“陵文化”暨咸阳城市形象定位高层论坛会,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物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一百余位文化、文物、旅游、城建方面的专家学者前来参加,旨在进一步挖掘、整合、利用咸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咸阳五陵原旅游文化,明确咸阳城市形象的定位,全方位地启动咸阳五陵原“金字塔”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程,推动咸阳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相关专题: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