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亚洲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2 青年参考

  万事达信用卡公司日前公布了一项对亚洲13个市场的调查结果。该调查发现,虽然对于高油价的担心可能导致亚太 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放慢,但是这个地区的消费者仍然对经济前景很有信心。

  越南消费者最乐观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万事达公司对13个亚洲市场所作的调查中,有11个市场的消费者对以后六个月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而在20 03年年底,只有8个市场的消费者看好经济的发展前景。

  在接受调查的亚洲国家中,对经济前景最乐观的国家是越南。越南的得分为91.6,其次是马来西亚,得分84。 第三名是中国,得分78.9。这次调查以100分为最乐观,50分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50分以下为悲观。13个亚洲 市场的平均得分为62.3,比六个月前的64.9要低,但是远远高于一年前的44.9,也高于多年来的55.3的平均 水平。

  万事达公司亚洲地区的经济顾问王月魂说,总的来说,亚洲地区的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这与全球和 亚洲地区的经济复苏日趋成熟是一致的。人们对经济、收入、就业和生活质量的前景都表示乐观。

  中国推动日本复苏

  日本在这次调查中表现突出,得分47.6,虽然仍然低于50,但却是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万事达国际公 司的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说,中国是推动日本经济复苏最重要的因素。由于对中国的出口十分强劲,日本的出口增长今年将保 持在4%的水平。去年,日本的对华出口增长了42.8%。

  王月魂博士说,同时,日本也开始看到企业把制造基地迁往中国的长远好处。他指出,从去年开始,日本创造新就业 机会的速度就超过了工作流失的速度,即使在制造业也是如此。王月魂说,最成功的日本企业正在迁往中国。具有讽刺意味的 是,这些企业的业务蓬勃发展,带动了仍在日本的研究开发部门。同时,由于在中国制造的产品价格比较低廉,日本消费者也 在从中获益。

  台湾香港消费者信心略降

  万事达公司在5月底到6月初对亚洲地区的5400多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台湾的消费者信心比六个月 前略有下降,从65.7下滑到58.6。此外,香港的得分也从六个月前的81.1下降到71.2。分析人士认为,这两 个地区的消费者信心下降,与该地区政治气候和局势微妙有很大关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