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7: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综合本报驻各地记者消息:今天上午,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一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绍兴市委书记、市长王永昌收看实况后,马上将人民网上直播的讲话内容下载学习。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反复学习这篇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缅怀和崇敬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德、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更加深切地领会、理解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绍兴加快全面发展,将是我们对小平同志的最好怀念。”

  “发展才是硬道理。”晋江市副市长郭鸿荣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反映了基层领导干部的共同心声。作为福建省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晋江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发展势头,理顺发展思路,加强薄弱环节,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调整结构、深化改革、转变增长方式上。

  湖南省新田县委副书记唐巍说,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要用实际行动,锐意改革,扎实工作。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改革开放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致力增加农民收入,帮助群众早日致富。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丁绍祥、陕西省石泉县县长明平英表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中央的各项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科学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首钢高速线材厂二车间党支部书记谢惠明说,邓小平同志十分强调创新,当前,首钢正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大创新力度,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增加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目前,“双高”产品已占到首钢全部产品的50%。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天津市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张景荣深感理论工作者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他说,实践在向前发展,我们对规律的认识没有止境。理论工作者要不断深入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探索,不断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推向前进。

  (本报记者鲍洪俊、赵鹏、吴兴华、张帆、郑少忠、王建新、陈杰采写)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