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对话》专题 > 正文

《对话何振梁》征集观众、现场问题及2008奥运设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6 CCTV《对话》

  他是中国杰出的体育外交家;

  他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动者;

  他曾参与了新中国体育对外交往的历次重大事件,经历了无数重要时刻,而他本人的经历,更是颇富传奇色彩……

  他就是何振梁。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

  在国庆5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对话》栏目全力策划出台了《见证中国》国庆系列特别节目。力争在国庆55周年、奥运健儿们载誉归来,举国同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超越《对话》一直关注的经济领域,以栏目独特的视角,全景式地审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伟大成就及下一步发展。何振梁先生的一生浓缩着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他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孜孜追求、正直的人品和正义感,他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威望和影响,他的经验和出色的语言能力,都使其成为见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最佳人选。

  何振梁先生1929年12月29日出生于浙江上虞县,获上海Aurora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曾担任中国奥委会秘书;国际奥委会主席;体育文化运动委员会国际联络部主任;体育文化运动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国际全民体育组织协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文化委员会委员;CPPCC委员;中国运动协会主席;CPPCC常务委员会委员;亚洲划艇协会主席;现担任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All-China体育联盟顾问;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划艇协会主席。

  何振梁先生1980年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8年获亚洲举重联合会授予的卓越贡献金质奖;1992年被西班牙卡洛斯国王授予大十字勋章;1993年被摩纳哥国家元首雷尼埃大公授予圣查理十字勋章,同年荣获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功勋章;2001年7月26日被美国体育学院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促进体育与文化相结合方面所做出的杰出业绩。

  希望现场参与节目录制的观众朋友,请将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迅捷的联系方式以及对节目的观点及问题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此外,如果您对2008奥运会有任何独特的创意和设想,也请给我们来信,我们将在现场与何振梁先生一起分享您对奥运的奇思妙想!

  录制时间:2004年9月24日

  录制地点:

中央电视台

  联系人:茹晨

  电子邮件:adustben@vip.sina.comadustben@hotmail.com

  传真:010-68500255

  电话:010-68550644

  相关专题:央视《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