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美国挖出台鼹鼠 疑中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5:51 时代人物周报

  凯泽-程念慈

  近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顾问、61岁的外交官唐纳德·W·凯泽涉嫌泄密的传闻震动整个外交界。凯泽被指隐瞒赴中国台湾的秘密行程,并涉嫌以不正当途径向台湾情报特工提供文件。而他与台湾长期交换情报的合作人,则是由台湾"国安局"派驻美国的女情报员程念慈。

  凯泽一直都是一名备受尊敬的东亚及中国问题专家,曾分别在美国驻华和驻日使馆担任过要职。间谍案的另一主角程念慈,是第一位被台湾"国安局"派赴美国任职的女性情报人员。程念慈涉外沟通能力非常灵活,与凯泽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据悉,程念慈颇有异性缘,被同事称为"间谍宝贝"。

  苏西洛 领跑印尼大选

  印尼总统直选第二轮投票9月20日举行,在与现任总统、奋斗民主党候选人梅加瓦蒂的较量中,前安全部长、退役将军出身的民主党候选人苏西洛在初步选票统计中暂时领先,有望在10月成为印尼首位民选总统。

  苏西洛现年55岁,曾先后在苏哈托、瓦希德和梅加瓦蒂3届政府内供职。在7月5日举行的首轮投票中,苏西洛以33.57%的得票率领先其他4名总统候选人,梅加瓦蒂以26.6%的得票率名列第二。

  野田圣子 要当日本"撒切尔夫人"

  近日,日本前邮政大臣、众议员野田圣子严厉批评小泉纯一郎邮政民营化的方针,并表示两年后将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目标是当日本的"撒切尔夫人"。

  野田圣子曾为了检验自信而喝自己擦洗过后的马桶里的水,还因酒量大担任"热爱日本酒女性议员之会"会长。1987年,野田圣子当选为歧阜县议会议员,是当时最年轻的县议员。1998年7月担任第一次小渊惠三内阁的邮政大臣,是日本最年轻的阁员。

  田凤山:"问题部长"被双开

  9月16日至19日召开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撤销田凤山中央委员的职务,并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经中纪委审查,第16届中央委员、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利用职务便利,收授贿赂和礼金共折合人民币503万元。去年10月28日,田凤山已经被开除公职,从小学教员到掌控25万亿国土资源的"大管家",其顺风顺水的仕途之路就此打住。根据中纪委建议,田凤山涉嫌的犯罪问题将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安南称伊战非法 华盛顿让他闭嘴

  安南9月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入侵伊拉克违背了联合国宪章,是"不合法的",并说这场战争对美国和联合国来说,都是一个教训,希望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军事行动。发言一出,立即引起美国不满。美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思16日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表示,"如果他想说这样的话,请不要再说了。"

  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特试图平息这样的争议,他说,安南"相当不愿意"使用"不合法"这个词,他只是在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一再追问下"才这样说了。

  他们说

  联合国安理会不是公司董事会,不是按照会费的多少确定其组成。"

  --9月2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日本谋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表态。

  "我现在在尽自己的职责,下一步只能看天意。"

  --依然处在漩涡中的郎咸平9月17日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两首歌是《天意》和《无言的结局》。

  "你知道吗,我去过40多个国家,而且接触的都是上流社会的人。"

  --因公布武功秘笈、少林申遗等引来争议的方丈释永信,似乎对自己是"少林寺历史上足迹最远的方丈"之说充满自豪。

  "他就像一只鸵鸟,把头埋在沙里,不敢面对现实。"

  --9月19日,美国民主党主席麦考利夫认为,布什和一只鸵鸟无异,因为他总是拒绝承认"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

  "也许我本来应该当个医生的,而不是什么政治家。"

  --萨达姆在接受美国军医体检时还不忘讲笑话,近日他已踌躇满志地表示,将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

  "水电站工地上的爆炸声,就把他们吓惊了,所以谎话连篇。"

  --韩美日等国媒体对朝鲜水电站爆破的肆意猜测,引起了朝鲜官方的不满。

  杨振宁 归根祖国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籍华裔学者、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博士,近日申请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已经被受理,有关部门将于下月为他颁发中国"绿卡"。 2001年11月,经公安部批准,杨振宁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82岁的杨振宁最近搬回他儿时生活了8年的清华园定居,并从本学期开始,为清华大学大一新生讲授基础物理课。

  国艳莉 女大学生独居野象谷

  从去年开始,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生国艳莉独自居住在西双版纳野象谷长达一年之久,目的是为了能在第一现场进行野象研究。

  去年9月,国艳莉了解到因搞专项研究的人少、国内甚至对亚洲象生物学的一些基本特性都不是很了解时,便选择了艰苦的野外考察工作。今年10月,国艳莉将带着"西双版纳亚洲象种群正处在种群发展期"的考察结果回京。

  叶国柱 "因拆迁滋事"被逮捕

  9月20日,北京市东城公安分局向媒体公布,多次到一些国家机关和地区寻衅滋事的该市无业人员叶国柱5天前被批准逮捕。

  据报道,48岁的叶国柱在所建违章建筑于一年前被拆除后,先后多次到部分国家机关和地区"无理取闹、出丑滋事",并煽动其他上访人员喊口号、举标语、拦截车辆,"严重干扰了国家机关的办公秩序"。

  杨顺德 徒步全国宣传无偿献血

  四川蓬溪县农民杨顺德从2001年4月开始徒步全国,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迄今为止他已经走了两万余公里,途经23个省市,到过263个城市,被人们称为"中国农民徒步神州宣传无偿献血的第一人"。

  9月21日,杨顺德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鲜血。至此,他的全部献血量已经达到了6400毫升,等于将全身的血都献了一遍。

  姬蒂·凯莉"传记大王"揭老布什隐私

  在美国总统竞选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专门以揭露名人隐私著称的女传记作家姬蒂·凯莉又不失时机地推出一本新书,将现任总统布什的父亲老布什维持了20年的婚外情完全曝光。

  现年62岁的姬蒂早年曾做过记者,擅长以小报风格写传记,以下笔阴毒不留情面闻名业内。主人公让人尴尬的丑陋轶事,既吸引了读者的眼球,同时也经常引来争议。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