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专题 > 正文

天津工业的发展 大无缝创造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3:08 城市快报

  “美国油田,也用咱大无缝钢管”

  20世纪90年代,“大无缝”的投产运营,把天津工业的发展推向了一个高潮。

  在中国油田中有25%的市场占有率、美国五大油田中有三大油田使用天津生产的石油套管、中东、东南亚等地的油田出现了天津钢管人的身影,这一切,都在讲述着投产运营1 0余年的“大无缝”的辉煌。

  “我们企业投产运营后,从‘挺进中原、走向胜利’开始,一步步地把‘大无缝’的产品推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用市领导的话来说,是为中国人争了光、为天津人提了气。”接受记者采访时,原天津钢管厂董事长、总经理蒋炳权用这么一句话总结了天津钢管企业的最初发展。

  钢管产品尤其是为油田配套的产品必须通过美国钢管协会的认证,只有这样,各国的油田才能放心使用。而天津钢管厂在创业之初,由于投入大,必须在短时间内就打入市场,怎么办?当时国内许多油田采用的都是进口的钢管,国产钢管能够达到油田要求的几乎为零。“我带着企业的产品先到了中原油田,当时对方提出的标准很严格,但我们在天津已经做过多次实验,尤其是企业的配套设施集中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加上所有员工的努力,产品从质量上具有绝对优势,后来中原油田在天津钢管厂还没有得到认证的情况下,就决定使用国产的钢管来钻井。”果然天津钢管厂的产品质量非常过关,当胜利油田听说中原油田采用了天津钢管厂的产品后,就决定也使用天津钢管厂的产品。

  通过两个油田的使用,大量的数据证明了“大无缝”产品的过硬,1992年,美国钢管协会派了一个日本专家来到天津,带着挑剔的目光进行验收,出乎日本专家的想象,凡是验证需要的岗位上,所有的技术工人都能够用英语熟练地回答日本专家的提问,所有验证需要的文本,都非常规范,结果天津钢管厂一次性通过了美国的认证,“得知这一消息,全体员工都非常兴奋,当时企业领导班子决定,6000多位员工吃捞面庆贺认证通过!”至今一提起10多年前的那次吃捞面的经历,许多老职工都记忆犹新。

  “在通过美国钢管协会的认证后,我们又趁热打铁,向大庆油田进发,我当时连夜带了13根钢管到了东北,在大庆油田非常严格的射孔实验中,合格率达到了100%。”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油田之一,大庆油田同意使用天津生产的钢管,为天津钢管走向全国油田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这样骄人的战绩,蒋炳权等人没有满足,他们还要天津钢管厂的产品推向对钢管质量要求更高的塔里木油田,“当我赶到那里时,日本企业也在现场,不过他们是为了处理事故去的,进口钢管尚且质量上存在问题,国产钢管能符合塔里木油田的要求吗?”塔里木油田的负责人面对蒋炳权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经过实验后,天津生产的钢管,各项技术指标完全符合要求。当时塔里木油田决定用天津的钢管打两口油井,其中最深的一口油井打到了地下2100米的深度。在此之后,天津钢管又打入了美国市场、中东市场和东南亚市场,为中国钢管行业争得了荣誉。

  “6年前,我从企业领导岗位退下来后,新的领导班子在企业原有基础上,又继续向钢管行业的顶峰攀登,不仅打入了海上油田市场,同时,在满足国际钢管行业的权威认证的各项指标的同时,还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上的多项产品指标都要达到我们的要求才算过关。从建成投产后的年生产能力60万吨钢,发展到最近已经每年能够生产110万吨钢,连续7年在国内同行业出口排行第一。”

  相关专题: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