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专题 > 正文

600岁天津城100岁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3:03 城市快报

  600岁城,100岁腿

  马宇彤

  就像交通便利是楼盘的卖点一样,交通便利同样也是一座城市的招牌。依山难开路,傍水好行船。天津之所以成为水陆要冲,得益于四通八达的区位。尽管天津的街道,100年 前就最早聆听了电车的铃声,但到解放前,偌大个城市,只有区区6条电车线,人们走东串西,大为不便。

  车是人的腿,也是城的腿。

  人要发展,就要通联;城要发展,就要外延。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就是人的活动半径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时间“在轮子上生活”。

  这一切,都要仰仗“公交先行”。

  天津公交也的确争气。延时间,加线路,改车型,提服务,别的不说,单看那威风的新车,坐上去,仿佛进了新房的客厅,敞亮、干净,加上自动报站、液晶电视,车车有看头,处处人性化,上班、办事,再也不是枯燥的行程。

  天津城从2002年起,三年间,光是这样气派的新车,一下子就换了近3000部,人迹所至,目光所及的地方,都能见到"公交专线"的指示,都能见到满载乘客的BUS,这还不算,公交不再是简单的到站停车、开门揖客,而是奔着量身定做的路子发展,既考虑投入产出,又兼顾公众服务,校车专线,观光专线,郊区专线,将乘客按照性质分众运载,挤出了泛泛而行的瓶颈。

  公交无疑是个缩影,在那放大的背景上,还有铁路提速后的新"蛛网",还有密如针线的空中航线,还有放射出去的黄金水道,构成一张陆海空立体交叉网,路是人的眼界的延伸,车是人的向往的帮手,有了这样的体系,最终赢得的是城市的效率。

  600岁城精神矍铄,100岁腿健步如飞。

  相关专题: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