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十一黄金周期间两万多人出境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2: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徐丽梅)黄金周期间,京城市民实现了在京游和出境游的双增长,休闲方式也更加多样化。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北京人总体收入水平提高的表现。同时,游客对宾馆、饭店和景点的投诉减少4成,体现出北京的旅游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记者昨天从市假日办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为33.3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本市居民在京游人数为227万人次,消费2.7亿元,比去年同期 增长2成。外省市游客在京游消费为30.6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北京人出境游人数增长4成。

  节日期间,除登山、采摘和民俗游三大热点之外,市民休闲方式向探亲访友、休闲健身、郊游野趣等多方面发展。自驾车旅游成为许多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

  “十一”期间,北京市民通过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再创新高,达到2.3万人,同比增加40%。

  北京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抽样调查显示,游客对今年“十一”在京旅游感到满意的占98%,同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节日期间,北京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管理部门共接到旅游投诉50件,比去年同期减少4成。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