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天津黄金周盘点:新观念催生旅游消费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7日电 (记者张梁伟、周洪磊)随着城市的巨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天津国庆黄金周可谓亮点频闪,人们变化的假日观念催生出百姓消费新时尚,催生出新兴、个性化的度假和出游方式。

  历史古迹游向游人显昔日风貌

  今年国庆黄金周,天津的文化旅游活动比往年更加热闹和丰富。文化天津,魅力与日俱增。新开街的古文化街以及妈祖文化旅游节、鼓楼风情节,吸引了上百万的市民。海河历史古迹旅游线也备受游人青睐。在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等景点,每天游客络绎不绝。

  随着五大道地区综合整修的逐渐完成,集法式小洋楼、名人故居于一身的五大道逐渐成为一个旅游新景点。通过向游客介绍五大道名人名居传闻旧事和异国建筑风格等,形成一条展现近代天津百年风云变化的旅游路线。

  许多外地游客称赞保留好这些历史遗迹确实突出了天津旅游资源的特色,提高了城市的品位。

  “红色之旅”牵动众游人

  “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津市出现了一股“红色旅游”的热潮,津城几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人数骤增,已接待游客上万名。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已接待了上千名市内外游客及外宾。塘沽推出的爱国主义航线旅游,以海河下游两岸丰富的近现代历史文化遗迹为依托,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和家长来此接受教育。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里,周总理、邓妈妈的成长历程和革命故事感动着不同年龄的参观者,他们的书信展更是感人至深。很多外国旅游者也被两位领导人的感人事迹牵动着,慕名前来瞻仰他们的革命风采。一位名叫仁井玉瑛的日本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在来华上学前就已经听说了很多关于周总理夫妇的事迹,中国领导人的个人魅力一直深深地吸引着她。她说:“通过到此参观,我感到他们作为领导人不仅聪明智慧,而且是那么平易近人,这一点很令人崇敬。”

  民俗游农家乐让游人难以忘怀

  “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天津市西青区隆重推出六大民俗旅游套餐,将各景区、景点优化组合为西青民俗生态游、杨柳青民俗生态游、农业观光生态采摘游、杨柳青水路观光游、杨柳青千年古镇游、爱国主义教育游六条一日游精品路线,重点推出了古镇民俗游、金秋版纳民俗生态旅游节、武术之乡武粹游、津门之秋林果采摘节、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游等主题活动,七天接待了国内外旅游者50多万人。

  “十一”黄金周真让蓟县“农家游”超常地红火。据旅游部门的统计,黄金周几天来,到蓟县享受农家游的城里人破纪录地达到30多万人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选择可心的农家院住宿、就餐,农家大嫂更是忙里忙外地招呼客人,张罗饭菜。今年“十一”前增辟了一批农家旅店仍供不应求,农家旅店客房出租率达到100%。目前已接待采摘团队百余个,采摘果品10万多斤,同比增长了30%。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