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曲阜黄金周挖掘旅游增收潜力 推行“旅游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7日电 (记者苏万明)今年“十一”黄金周,山东省曲阜市大力挖掘旅游增收潜力,推行“旅游就业”,使不少市民尤其是困难群体从中受益。

  作为孔子故里,近年黄金周来曲阜参观旅游的中外客人达二三十万人次。为了帮助市内下岗职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曲阜市抓住黄金周良机,大力推广“旅游就业”,广设助民增收网点,如增设工艺品经营点、发展环卫工人队伍、丰富便游服务项目等,使经营点 (项目)的量增加一倍以上。同时,降低准入门槛但又不放松管理,一些困难群众或做环卫工,或向游客出售《孔子故乡全览》等知识手册,或蹬起三轮车、给游客照相、当导游等,既增加了收入,又满足了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

  为配合“旅游就业”,曲阜市旅游局、各旅游集团公司等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了各种形式的游览活动,如按日游、按线路游等,并把旅游触角伸向孔庙、孔府、孔林、孔子六艺城、论语碑苑、颜庙、寿丘、少昊陵、孔子研究院,邹城孟府、孟庙、孟林,嘉祥曾庙、武氏祠汉画像石、青山寺,以及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鲁荒王陵、峄山等景点。据有关部门估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曲阜旅游的游客将达到30万人次左右。

  据曲阜市旅游局局长孔祥金介绍,曲阜市近年来每年光门票收入就达到9000万元左右,而旅游带动的收入达到了12亿元,占曲阜市GDP的12%左右,曲阜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城市。由于旅游带动就业的潜力巨大,目前曲阜市旅游从业人员已达2万多人,占城区人口的1/7左右。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