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期间全国特大交通事故共致死135人伤5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15 法制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10月1日至7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36起,死亡135人,受伤56人。公安部交管局9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使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称得上是个“相对安全的黄金周”。

   这组数字与公安部2003年“十一”黄金周的统计相比,特大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2.9%,死亡人数下降44.9%,受伤人数下降75.1%。而且,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上海、江 苏等15个地区都没有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表示,从总体上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与去年相比,特大死亡交通事故有所下降,主要国省道、高速公路和旅游景区、旅游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重点旅游城市及旅游景区未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特大交通事故。

  交通安全状况的改观与全国公安民警的辛苦分不开。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国大大小小的公路上执勤民警近84万人次。各地公安机关将警力向一线倾斜,抽调机关科室和车辆管理、事故处理民警充实一线,确保路面勤务组织和警力安排到位。广大交通民警普遍放弃休息,把公路路面作为主战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点旅游道路的路面交通秩序管控。

  江苏、浙江、河南、云南等旅游大省,以及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旅游城市公安交管部门还针对本地旅游交通特点和规律,增加路面执勤警力,调整巡逻勤务安排,加强对旅游道路、景区道路、停车场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同时,各地还结合路面行车秩序整顿工作,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岗勤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低速载货汽车载客等容易导致死亡交通事故和道路堵塞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