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绑架中国人质的匪首马哈苏德被包围仍负隅顽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44 北京青年报
绑架中国人质的匪首马哈苏德被包围仍负隅顽抗

匪首马哈苏德资料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追捕绑架中国工程师幕后策划者阿卜杜拉·马哈苏德的行动21日进入关键阶段。巴安全部队官员说,近千名士兵已经将马哈苏德及其同党的藏身之处团团包围。虽然马哈苏德武装负隅顽抗,但他们相信很快就能将这个制造人质事件的巴部族武装头目绳之以法。

  团团包围等待总攻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2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安全部队士兵已经包围了马哈苏德及其同党位于南瓦济里斯坦的藏身之地凯拉扎伊村,并且展开了猛烈进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巴安全部队已经将位于巴阿交界地带的凯拉扎伊村严密封锁,这里是马哈苏德与他同党的活动和藏身地点。军方正不断地使用武装直升机和迫击炮对马哈苏德盘踞地点展开猛烈轰炸。

  这名情报官员说,激烈的交战已经造成无辜平民伤亡。一枚炮弹21日落在凯拉扎伊村的一家小饭馆里,造成3名平民死亡。

  “交火双方都使用了重型武器,”另一位巴情报部门官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现在整晚都可以听到炮击的声音,”居住在附近金多拉村的村民阿莱姆·居尔·比塔尼说。为避免被战火波及,凯拉扎伊村的数十户居民拖家带口,携带着一些值钱的东西,匆匆逃离家园,来到金多拉村避难。

  劝降无效负隅顽抗

  在继续军事行动的同时,巴安全部队也展开了强大的心理攻势。

  执行追剿任务的巴基斯坦军方21日派遣了一位当地部族长老前往马哈苏德及其同党的藏身地点,要求他们放下武器,尽快投降,否则将面临军方更大规模的攻势。

  “我们已经要求藏在那里的所有人,包括当地武装人员和外国人,立刻投降……否则将面临我们的全面进攻,”指挥行动的巴安全部队指挥官穆罕默德·沙阿说。

  对于当局的“最后通牒”,马哈苏德武装却置若罔闻,继续负隅顽抗。瓦纳地区的巴基斯坦官员说,马哈苏德武装21日竟然用火箭弹袭击了附近的一处巴基斯坦军营,由于炮弹偏离轨道,落在野地里,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

  沙阿说,现在的包围圈已经围得密不透风,马哈苏德也成了“瓮中之鳖”。他的最终下场不是被打死就是被逮捕。

  “基地”帮凶纷纷落网

  在追捕马哈苏德的行动中,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还逮捕了多名“基地”组织成员。根据巴情报机构提供的资料,马哈苏德和“基地”组织的关系十分密切。

  巴情报部门官员说,来自中东地区的“基地”组织联络专家阿卜杜拉·拉赫曼日前被巴基斯坦当局逮捕。此外,一个名叫萨利赫·瑙曼的20多岁也门男子也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落网。

  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证实了这两名恐怖嫌疑犯被捕的消息,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尽管这两名恐怖嫌疑犯都不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通缉名单之上,但他们构成的威胁不容小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冯俊扬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