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2004年中国市长论坛开幕 呼吁让农民工融入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35 南方日报

  

  2004年中国市长论坛昨日开幕,国家部委领导呼吁让农民工成为城里人

  2004中国市长论坛昨日开幕,全国各地近70个城市数十位市长以及国内知名的银行金融家、城市科学研究专家共约400多人齐聚广州花都,纵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为期两天的中国市长论坛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分“城乡统筹规划与协调发展”、“城乡统筹管理与建设”、“投融资与城乡经济”三大板块。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作主题发言时指出,进城务工农民也是城市的纳税者,应该享受城市居民的待遇,享受城市的文明,融入城市社区。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介绍,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方面,广州确定了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城市发展战略,加快了老城区改造,并着力发展新机场物流和高新技术产业区、东部产业带南沙开发区等九个片区,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农村城市化进程,努力实现新旧城区和城市的协调发展。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杨伟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等,则分别从投资政策优惠利弊、我国如何做好国内与国际统筹、科学发展观与区域规划、区域经济,香港土地利用与房地产开发中的问题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得与会者一阵阵掌声。

  主办单位中国市长协会负责人表示,要精心打造“中国市长论坛”这一闪亮的品牌,遵循温家宝总理要把市长协会建成为“交流城市工作的纽带,开展城市合作的桥梁,研究城市问题的论坛,培训城市领导的基地”的要求,实践“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市长工作服务”的宗旨。

  农民是城市的真正纳税人,应完全跟城市人平等地享受教育、基础、文体等公共设施;限制已有的三个大城市群的发展,鼓励发展次集城市群,甚至中国可以发展20个大城市群;中国的城市规划多数流于形式,应从城市群的角度多个城市共同规划,改革中国现有的规划体制……在昨日进行的中国市长论坛上,部长、学者、实践工作者碰出无数的“智慧火花”。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