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最新的“过时”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37 青年参考

  周庆文编译

  美国人现在相信,即使苏联复活,并且制造一种比现役美国飞机更先进的米格战机,美国空军也做好了“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的准备。然而不幸的是,当我们把目光投向今天的伊拉克,我们可以看到五角大楼仍然在为找到足够的武器保护驻 伊美军而焦头烂额。

  现在看来,恐怕再没有比本周F/A-22猛禽战斗机军购提案登台亮相,更让五角大楼沮丧的事了。F/A-22 猛禽战斗机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战斗机。这种冷战时期的“镀金”战斗机从最初的构思设计到现在服役,已经过去了23年。 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它的价格已经是最初设计时的4倍。每架飞机将花掉纳税人2.5亿美元以上。目前美国空军计划装备2 77架。

  F-22是一个科技奇迹。它可以以超音速的速度悄无声息地穿透先进的雷达侦测网,在飞行时收集电子情报,灵活 机动地在空战中穿梭并向敌人的目标发射精确制导炸弹。但是现在,即使再增加4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也无法应付购买 并部署这种为对付过去的敌人而生产的梦幻武器所需的巨额开销。

  今天我们的敌人更倾向于用传统的方式和我们战斗,他们或者混入平民中,或者隐藏在群山和洞穴中,同时练习用路 边炸弹或者火箭发射器向那些美国的轻装甲车辆发动伏击。

  我们有很多更有效的方法运送炸弹、搜集情报,包括无人驾驶飞机、卫星和训练有素的语言学家。如果把制造这种战 斗机的7200亿美元的钱用来保护美国的陆军免受他们面对的危险,显然意义会更大。

  立即停止这个极其奢侈和有待检验的军购提案,是现政府和即将选举出来的新政府的首要责任。把钱用在实际所需的 地方,才是明智之举。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