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对话》专题 > 正文

三星CEO盛大网络总裁作客央视《对话》征集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7:47 央视《对话》

  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个媒体过度报道的起死回生的故事:在全世界的厂商都在收缩时,三星加大了对memory chip的投资。在一个以稳定著称的商业体系中,尹钟龙裁减了24000名员工,停止了非核心的业务。再造品牌活动也开始了,三星不应再依赖价格低廉,而应是时尚、前卫的代名词。尹钟龙相信,电子工业由模拟时代向数字时代的转移,使三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在模拟时代,经验与技术都被需要,后来者很难赶上。但在数字时代,所有的竞争者都有机会获得同样的技术。最重要的是智慧与速度。”

  但不管这个故事已被报道与分析了多少次,三星电子的成功仍像个谜。你可以很轻易地列举出一连串关键的时间表,三星会长李健熙1993年开始的“第二次创业”,金融危机后开始的尹钟龙领导的业务重组……但是那家在1998年濒临破产的企业,如何变成了2004年全球第59大公司,一家被视作典型的将被历史抛弃的财阀,又如何变成了全球电子业中最Cool、最富创意性的品牌。面对1997年-1998年那样的危机,只有一家拥有伟大的DNA的公司才可能完成转变,因为管理模式可以复制,但公司的生命力与回复力却难以照搬。  

  2004年12月1日上午9:30,韩国三星集团CEO尹钟龙将走进对话演播现场,为您“解密三星”。如果您对此话题感兴趣,请将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迅捷的联系方式以及对节目的观点及问题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

  征集截止时间:2004年11月30日下午5点 ,我们会陆续给予确切的答复。

  联系人:海 洋

  电 话:68500257 68500429

  E-mail:hy333@vip.sina.com 传 真:68500255

    《陈天桥的运气》征集观众

  一个31岁的青年,只用了短短5年的时间,凭借网络游戏成为了中国大陆第一富豪。他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好运气?

  有人用“传奇”来形容他的发家史,也有人将他财富积累的过程本身形容为一场游戏。在这个年轻的创业者带领他的公司前行的道路上,他遭遇过投资方突然撤资,遭遇过与合作伙伴对簿公堂,遭遇过黑客的大规模袭击,遭遇过竞争对手举报偷漏税……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年里承担了别人十年的风险”。究竟什么样的运气,让他笑到了现在?

  机遇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都是相同的,但面对同样的机遇,为什么是陈天桥而不是其他人?他的运气是否始终比别人好?

  关心此次话题,并希望来现场参与我们节目录制的观众朋友,请将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迅捷的联系方式、您的观点及问题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盛大网络总裁陈天桥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现任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会长、上海游戏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信息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共青团中央第十五届候补中央委员。

  录制时间:2004年12月2日

  录制地点:中央电视台

  联系人:茹晨

  电子邮件:adustben@vip.sina.com,adustben@hotmail.com

  传真:010-68500255

  电话:010-68500644

  “大芬村的文化产业化”对话话题征集观众

  一个占地仅4平方公里、只有300多原住民的深圳关外小村,却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画家、艺术家、画工8000多人,书画工艺等经营门店259家;每年数百万幅油画远销欧美;年创汇3000多万元;今年1月~10月,大芬油画销售额达到1.1亿元,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1.4亿元!销售份额占全球油画市场的60%以上。

  所有这些“奇迹”发生在大芬村。在这里,一个毫无基础的学徒,被调教半年就可以挥毫作画;在这里,世界上最昂贵的美术作品--价值近4000万美元的凡·高名画《向日葵》,一个熟练画工一天就可以依样画葫芦克隆10幅以上,而每幅仅卖二三十元。

  大芬,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油画改变着这里的一切,它以艺术市场化的独特“磁力”,吸引画家、画师和画工在此创作、生产、销售油画,依托油画,大芬村形成了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经济,由此被称为“中国油画第一村”。

  俗话说:“文不经商,仕不

理财”,这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观念。大芬村的画工和画家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面临的首先是市场经济观念的碰撞与转变:要习惯并善于“用高雅的油画”赚钱。对于文化而言,我们长期忽视了它作为一种需求和消费的存在。我们往往过多强调文化的事业属性,而忽视文化的经济价值,尚未能认识到文化只有形成一种产业,才能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存与发展的道理。“只有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文化产业才能得以顺利的发展。”11月30日晚19点,大芬村人将和做客对话栏目的嘉宾、观众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发展之道。如果您对此话题感兴趣,请将您对节目的观点及问题以及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迅捷的联系方式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

  征集截止时间:2004年11月29日下午5点 ,我们会陆续给予确切的答复。

  联系人:海 洋

  电 话:68500257 68500429

  E-mail:hy333@vip.sina.com 传 真:68500255

  相关专题:央视《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