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货滚装船在大连港起火专题 > 正文

“辽海轮”上车辆损失大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 录洋 穆云平)瑟瑟晚风吹得数十名车主紧裹衣领,但他们仍在焦急地等待车和货的情况……

  19日上午,位于“辽海轮”船头的舱盖终于打开,由辽宁海事局、消防、公安以及大连市政府等组成的事故调查委员会登船开舱,调查这次海难原因。

  中午,调查委员会返回市政府召开调研会议。据悉,大连航运集团的几位领导也参加了会议,但当日起火原因没有公布。

  14时刚过,一辆铲车充当拖车驶入货舱,随后一辆轻微熏黑的集装箱汽车被拖出。据了解,大部分车主没有为自己的车和货保险。

  到17时,已有7辆集装箱汽车和加长大货车被拉出货舱。但是,货主们仍没被允许靠近,警方甚至将警戒线再次外推百米,并高喊:“请靠后,避免爆炸伤人!”

  17时30分,被拖出汽车的车主开始在警察的安排下进入现场。20分钟后,第一位进入现场的车主返回,他拉的货损失不大。不过货主们欣喜的心很快又低落了,一位车主沮丧地走出码头,他说:“车都烧脆了,用脚一踢,车门就像饼干似的!”他介绍,他的车在船的左舷最下舱,后面很多车都烧毁了。不过18时许,有三四辆车竟然能从货舱内开出。

  18时30分,一位沈阳女货主焦急的神情终于缓解:她放在汽车驾驶室里的1万元钱居然完好无损。她说:“我把钱放在车座下面好几层褥子底下了。”她的丈夫介绍,二层货舱已经全部化成灰烬了。

  据现场车主们介绍,两层货舱大约有78台汽车,上层的38台报废了,下层的40台至少烧毁一半,即便是没有烧毁,被海水浸过,发动机寿命也会大大折损。

  作业现场和货主的说法印证了记者的猜测,船的首尾失火严重。

  19时30分,部分车主在航运公司和警方的护送下返回海桥宾馆。据记者了解,今天部分货主的货物将开始被检验,第一名被检验货物的货主来自山东。

  相关专题:客货滚装船在大连港起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