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遭质疑专题 > 正文

故宫颐和园等景点门票涨价提议遭到强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故宫颐和园等景点门票涨价提议遭到强烈质疑

在听证会上,来自颐和园的代表报告调价方案。(北京娱乐信报供图 记者李方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故宫颐和园等景点门票涨价提议遭到强烈质疑

六景点门票申请调价方案(北京娱乐信报供图)


  本版1日刊登深度报道《北京六大景点:门票该不该涨价》后,众多读者发来短信,或在人民网上留言。令人惊讶的是:听证会上代表们基本认可涨价,而读者则基本反对涨价。以下是部分留言:

  136…4865:北京六大景点门票不该涨价!作为历史文化遗产,应该得到保护,但更应该以合理的门票价格向社会各界开放,景点门票价格过高,会把一部分人拒之门外!

  135…1865:世界文化遗产应该保护,但是要拿老百姓的钱吗?这本是政府该管的事。

  133…9583:如果通过涨价限制客流这条理由成立的话,其实剥夺的是低收入人群参观文化遗产的权利!文化遗产不是商品,用“涨价体现价值”做为涨价理由不能服众!

  135…6014:六大景点涨价,他们想过农民吗?100元可相当于有的农民半年的生活费呀。说外地的门票比北京的贵,那国外有的景点还免费呢,为什么就不比了?

  ——1990年前后上北京花几元钱(也就是工资的1/100)就可以参观故宫,如今门票涨了十几倍,是工资的1/20,看来收入少的阶层是不敢进去参观的。

  ——别的地方的景点比北京票价贵说明那些景点应该降价。强烈建议这些属于人民的景点免费开放。

  ——要涨可以,涨了就要真正启动监督制度,设置公告栏,涨来的钱要明示。做不到就不要涨!

  ——故宫高峰时日接待流量是1.25万人,这个数乘以门票价60元,我算不出来一天收入是多少?如果看看这些景点的工作人员的工资、奖金以及福利,就知道那些门票的钱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总叫着没钱保护文物?

  ——有听证代表说相当一部分人一辈子就去一次,门票价格上调对他们影响不大。一个人一生一次就该宰了?那领结婚证、生小孩都该猛收费了。混蛋逻辑!

  ——保护文物古迹的最佳办法是限制参观人数,而不是提高门票价格,涨价的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创收肥己。况且北京是全国人民的首都,故宫是全国人民的故宫,怎么能北京市发改委说了就算呢?否则北京的建设就不要再花全国的一分钱了。

  ——维护费用不够是谎言!故宫、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每个景点每年仅门票收入就达数亿,还不包括非常可观的藏品纪念品收益。所以才有故宫花几千万买一幅画的“壮举”。强烈要求审计署对各个景点进行审计!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02日 第五版)

  相关专题: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遭质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