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专题 > 正文

熊德明法律顾问讲述事件缘由:劝她养猪不如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3:47 新闻晨报

  “我劝她养猪不如讨薪”

  熊德明被“架走”后,法律顾问况力彬带着包括熊德明亲戚张本泽在内的数十民工继续前往龙湾区劳动局追问事件处理进展。但是劳动局方面却以“老板未到场”为由,拒绝继续处理此事。

  此后,况力彬本人也和熊德明失去了联系,他显得十分无奈。况力彬说:“熊德明来温州是我给她出的主意,她也聘请我做她的法律顾问,但现在我却联系不上他了!”

  况力彬介绍,自己是重庆市渝龙法律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平时就经常处理农民工的劳资纠纷问题。在媒体上看到关于熊德明向温总理讨薪的新闻后,况力彬觉得,如果熊德明能够和自己的事务所通力合作,“就能帮助更多的农民工”。

  无独有偶,由于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乡村务农的熊德明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她被重庆美心集团聘请为管理人员,工作地点就在况力彬附近。况力彬得以和熊德明结识后,经常和她聊天。由于熊德明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在单位工作不顺利,不久产生了回家养猪的想法,况力彬就找到熊德明,对她说:“小熊,你作为一个普通农妇,能够站出来向总理为农民讨利益,这种精神很可贵。如果你能够出来为更多的人维权,就能造成更大社会效应。你在这里1000多元一个月,不如出来讨薪,食宿人家都会给你解决,还做了好事。如果农民工获得利益,他们也会或多或少给服务费的。”

  此时,熊德明的亲戚张合林和张本泽正好遇到了“矽肺”问题,一直在找熊德明帮忙“讨公道”,让她非常困惑,她便将此事告诉了况力彬。况力彬说:“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这肯定是个‘赢官司’,你如果和我们专业法律工作者一起去,再叫上中央媒体,就能造成很大影响。这个官司赢了,将来更多的人会来找我们帮忙。”对此,熊德明表示同意。

  委托书与名人效应

  在这种情况下,11月19日,熊德明和况力彬签订了“聘请书”,上面写明“为了替农民维权,现特别聘请况力彬为我的法律顾问,帮助农民维护合法权益”,并在上面签字并按了手印。不久,熊德明的两位亲戚张本泽和张合林,也和况力彬签订了“授权委托书”,特别委托授权况力彬为其追讨赔偿金。随后,况力彬一手帮助熊德明办好了前往温州的前期准备。

  由于温州当地政府曾经质疑熊德明和况力彬的法律资质,晨报记者仔细查看了赋予况力彬法律身份的“授权委托书”,发现这份委托书是12月1日方才签订的。这一天,正是熊德明遭受质疑的日子。

  况力彬说:“熊德明要是自己出去维权,她话也不会说,文化水平低,还是必须要我出面帮她说的。我的想法是,让她多经历点东西,锻炼一下,提高提高,将来应该可以自己出面了。

  晨报记者问:“除了维护正义的考虑,你有没有想过利用熊德明的名气,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有没有经济方面的考虑?”

  况力彬回答:“通过她,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找我们维权。但我没有想到央视记者突然出现了,他们打乱了我的计划,熊德明现在不听我的了。”

  他同时说,自己希望不仅仅只解决熊德明亲戚的问题,最好能全部解决这个问题,但“熊德明本人想提前回家”。在这种情况下,熊德明在央视记者的陪同下,突然和况力彬失去了联系。目前,熊德明的去向迷雾重重。

  相关专题: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