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北沙河铁矿发生特大火灾专题 > 正文

调查认定河北沙河矿难为使用电焊引燃木材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傅文才3日表示,沙河市“11·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工作正全面进行。从目前调查情况初步认定,这次事故的起因是使用电焊引燃木材所致。

  傅文才说,11月20日,沙河铁矿发生火灾事故,共涉及5个铁矿,上百人被困井下。目前,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井下被困人员、生还人员、死亡人员已经确认。事故善后工作进
展顺利,除一名遇难矿工家属未到外,其余遇难矿工家属全部签订了补偿协议,补偿款全部到位,多数尸体火化完毕。住院治疗的44名伤者中,已有22人出院。

  以国家安监局副局长孙华山为组长的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后,组织各部门对事故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据初步认定,这次事故的起因是李生文联办一矿使用电焊引燃木材所致,加之多矿严重越层越界开采,形成矿矿相通、上下重叠的状况。目前,事故调查还在继续,责任认定还需要一段时间,除对企业调查外,还要认定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

  据介绍,沙河铁矿火灾事故发生后,沙河市所有的铁矿、煤矿已全部停止生产。

  相关专题:河北沙河铁矿发生特大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