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我国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反腐败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世界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联合主办的国际反贪污动态研讨会12月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当今国际最新反贪与防贪动态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振川说,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方针的指引下,中国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化和法治化进程不断取得进展,预防和惩治
贪污腐败的工作机制正趋于完善。

  王振川还说,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承担着打击贪污贿赂犯罪的重要职责。近年来,中国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遇到不少新问题,也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在发展检察事业的过程中,中国一贯高度重视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王振川指出,本次会议从理论上、实践上进行多角度的研讨,无疑将促进中国检察官进一步了解世界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的成员国及其他国家反贪倡廉的最新动态,对推进中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反贪污斗争和积极预防贪污贿赂犯罪有着极大的作用。他希望与会专家及代表在研讨中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世界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韩国反贪污委员会、法国司法部防止腐败中央服务委员会、香港廉政公署等部门的官员,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澳大利亚道德、法律、司法和监察关键中心等专家学者,以及高检院和北京市检察机关的检察官。(聂静)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