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部分跨国公司2004版中国危机朗讯贿赂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7:41 时代人物周报

  4月6日,由于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贿赂法》,朗讯公司将其中国公司的总裁、首席运营官、市场总监和财务经理等 4名高级管理人员撤职查办。

  《海外反贿赂法》内容要求,美国公司在国外设立的分公司不得向当地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得某些利益。朗讯公司是在 一次内部审核中发现该事件的。

  沃尔玛工会僵局

  5月,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发现,全球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公司在我国17个城市开办了35家商场,没有一家建 立工会组织。相关部门上门做工作,被其拒绝,理由是“沃尔玛在全球都没有组建工会的惯例”。

  目前已传出沃尔玛做出让步,允许在其中国的商店设立工会组织的消息。

  杜邦 “有毒”风波

  7月11日,中央电视台报道,美国杜邦公司生产的“特富龙”不粘锅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的情况。自此,在国 内市场,以特富龙为涂层原料的不粘锅行业呈显出一片萧瑟景象。

  10月1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宣布,市场上销售的主要使用特富龙涂料的不粘锅产品中,均未检出PF OA(全氟辛酸铵及其盐类)残留。

  夏普“冒牌”战略

  11月20日,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北方营业部部长华宁证实,现在市场上许多夏普液晶电视屏都是假冒产品。

  然而,夏普对冒充“夏普屏”却持的是“默许”态度。分析人士认为,一些国内品牌自称“夏普”,对其市场份额没 有太大影响。反而是一种推广,会对为其未来抢滩中国市场做好铺垫。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