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促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12 青年参考

  在海牙出席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敦促欧盟尽快解除对华军售禁 令,认为这有利于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同时表示欧盟将积极推动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工作。然而 ,日本首相助理川口顺子在索非亚出席欧安组织外长会议期间公然向新闻界表示,日本政府不希望欧盟各国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

  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总司中国处处长詹姆斯·莫兰:对华军售禁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等是欧中之间目前最棘手的 问题。

  德国总理施罗德:尽管德国国内对解禁进行着激烈的讨论,我主张解禁的立场没有改变。解禁并不一定意味着中国想 要欧盟国家提供武器,也不意味着德国现在要出售武器给中国。

  法国总统希拉克:欧盟对中国采取的长达15年的军售禁令毫无道理,所以,欧盟可能将在明年不顾美国反对解除该 禁令。

  英国首相布莱尔:英国赞成解除实施了15年的对华军售禁令。

  意大利总统钱皮:主张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如果欧盟内部就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达成共识,荷兰将不会阻挠。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