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北京新秀水大厦对外招商 有意进驻商户挤爆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2 法制晚报

  “张总,帮个忙吧,我就想要两个连着的摊位,八千多元的。”一名女商户哀求着。今天是秀水街大厦面向社会商户正式招商的第一天。开发商一出现在大厅里,就立即被商户们团团围住。面对几百竞争对手的阵势,许多人在做最后的“走后门”的努力。开发商两位负责人的手机一直没停过,“您现在跟我说什么也没用了”,答复基本上都是这句话。

  昨夜 熬夜排队Vs今晨 铁架防挤

  昨晚8时许,招商大厅里已经有不少经营者开始排队了,排成一字的20多个座位已经被坐满,后面来的只能站着等。

  许多人一边排队、一边在秀水街大厦的沙盘模型前研究哪个摊位的位置好。门口的保安给记者看了登记本,已写了70个经营者的名字。

  今早9时,这里已经人满为患,为了防止报名者过分拥挤,大厅的几个玻璃门都用铁架封好,只留一个限定的入口。不一会儿人们就把大厅围得水泄不通。

  保安把连夜赶制的最新摊位价格示意图一抬进大厅,立即每块展板前都是人头攒动。稍微留意就能听出其中不少都是上海和浙江的商户。

  新贴出来的摊位价格表标注着每个摊位的具体价格,由于位置不同,即使紧挨着的两个摊位,价格也不一样。已经被抓走的摊位用红点做上了标记。

  老照主 得了优惠Vs 老商户 差点白忙

  昨晚就早早前来,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几名年轻原秀水市场经营户,他们原来一直租赁秀水市场老照主的摊位。“原来我们租一个摊位每月三四万元,现在市场拆了,想到这里试试。”从他们脸上可以感觉到降价的诱惑力已经发挥作用。

  其中一位小伙子还高兴地说:“看看摊位的情况,我们打算租两个。”

  据秀水街大厦的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季卫介绍,为妥善安置老秀水市场照主,新秀水一开始就决定给老照主一定的优惠。但老秀水市场转租照主摊位的经营者却享受不到优惠政策,所以很快就招来了秀水市场经营商户的“联名抗议”。

  浙江商会瑞安分会、瑞安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写给新秀水市场的“抗议信”中说:“我们瑞安有几十个商户为秀水的繁荣贡献了十几年。我们认为,在进新秀水的这个问题上,如果照主能得到特别关照,经营户更应该得到关照……”

  摊位号 抓阄碰运 Vs抢好位 要开后门

  工作人员说,早上9点开始按照排队的顺序发号,领到号码的经营户按照顺序到抓阄处,从十几种业态中选择出自己准备经营的业态,抓阄后交纳10万元保证金。“抓阄程序是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的,严格按照投放摊位数量‘一对一’控制人数。”

  从去年新秀水预招时就有大批社会商户等着报名登记。在此次正式招商前,他手中“扣”着的社会商户就有3000多家。其中包括来自雅宝路、红桥等北京其他市场的商户,还有上海、浙江等地的商户。

  “三层剩的摊位不少,都是七八千,好像也不算太贵呀。”

  “先别管多少钱了,能抓上就行呀!”

  9时10分,先拿到号的商户开始排队准备抓阄。排在第一号的杨先生显得很沉着。记者注意到,他并不是昨天晚上排队的第一号。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动物园天乐市场的商户,是冲着秀水的品牌来的。

  到11时,已经有近80位商户排上了号。而大厅里还剩下七八百人在等候。

  链接 新秀水招商优惠变革

  2004年11月24日,新秀水市场对原秀水市场商户进行了预招。但全国商户纷纷赶到招商处要求入市。

  2004年11月28日新秀水暂停招商,表示等老秀水照主入市的问题解决后,再正式招商。

  2004年12月21日至24日、2005年1月5日至10日,新秀水推出大幅优惠措施,两次对老秀水市场的照主进行招商,但只有70多位老秀水市场照主入驻新秀水市场。开发商还对老照主承诺,他们以优惠价格得到的摊位,可以转卖,挣取差价。

  2005年1月13日,开发商宣布,迫于社会商户要求与老秀水市场商户“平等入市”的压力,将下调租金,从今日正式开始社会招商。文并摄/记者 那媛 匡林华

  新秀水月租金状况(未经打折优惠的)

  地下一层1万多元

  一层2万元左右

  二层1.5万元左右

  三层7000元至1万多元

  四层5000多元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