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山东党风廉政责任追究1479人 10674人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2:1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王小宁)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4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一年,我省在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始终保持了健康平稳、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风廉政责任追究1479人

  各级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工作之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去年全省党风廉政责任追究1479人,其中纪律处分1325人,组织处理154人。

  纠正超标配备汽车642辆

  对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去年,全省共有543名干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折合人民币818万元;纠正802名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兼任企业领导职务的问题;纠正超标准配备小汽车642辆;清理出违规住房371套,追缴资金2438万元;清理纠正违规用公款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1380万元,清理出党政领导干部拖欠或利用职权批借给亲友的公款2.17亿元。

  10674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加大办案力度。2004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7525件次,立案11327件,结案11332件。其中大案要案2929件,涉及市(厅)级领导干部案件10件,县(处)级干部案件270件,万元以上案件264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67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3亿元。

  减轻农民负担10.58亿元

  2004年全省核减各类开发区739个;清理出拖欠、截留、挪用农民征地补偿费14.25亿元,已全部足额补偿到位;清理并偿还拖欠农民工工资30.16亿元;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问题18件。通过农村税费改革和治理乱收费工作,减轻农民负担10.58亿元,全省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

  2922名领导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年对2922名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述职述廉等制度,全省有4.1万名科以上干部向组织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有2775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职述廉。

  查出违规资金15.17亿

  全省执法监察共立项486个,查出违规资金15.17亿元;省、市、县均设立了行政效能投诉工作机构,共受理群众投诉7326件,办结率98.1%,对2055名公务人员违纪违法及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进行了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参与调查特大安全事故216起,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了严肃处理。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