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建议:公园免费面向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3:21 北京娱乐信报

  在昨天的“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专题座谈会上,朝阳团代表刘红宇认为,社区中应有专人对老年人设施进行管理,由政府拨专款。

  关注老年人问题的代表还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蓝天柱。在今年的人代会上,他关注的是老龄问题。

  他在议案中提到,目前北京的老龄问题已经十分迫切。北京目前有60岁以上的老人188万,再过12年,北京每四个人中将有一名60岁以上的老人。

  老龄问题议案包括四方面问题:一、老有所学,在电视台开通老龄电视频道或专栏。二、老有所乐,市区所有公园、博物馆对老年人免费开放等优惠。三、老有所养,除了传统的依靠家庭、子女赡养老人外,提倡自助型养老,即60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在自愿基础上,由社会、居委会或村委会组织,向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服务,比如家政服务等,由组织者记录时间、劳动内容,等他们年老后,可以提出同时间、同内容的服务,从而达到劳动与回报的平衡;建立敬老院、托老所。四、老有所医,一、二级医院应该面向社区,有关部门多培养全科医生,不但为老人上门服务,提供相应医学知识,还可以帮助老人挂号,或将生病老人送到医院。

  另外,在市场运作方面,可成立老人健康俱乐部,交费就可以获得保健医的定向帮助,在俱乐部的费用可以纳入医疗体系。

  信报记者 闫 峥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